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晋能科技杨立友:以优质高效产品抢滩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

发表于:2019-04-26 09:08:38     作者:肖蓓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受益于印度政府提出的2022年100GW光伏装机目标,印度光伏市场近年来迅猛增长,并成为全球第二大光伏市场。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机遇,中国光伏企业凭借领先全球的技术实力、日益强大的品牌影响力稳稳立足。

4月24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PV IndiaTech 2019大会上,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以《实现和超越平价上网的驱动力》为题发表演讲,分享了晋能科技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及高效多晶、高效单晶PERC、超高效异质结三代高效、优质产品,赢得了印度市场的一致认可。

目前,印度已经是全球第五大光伏累计装机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底,印度光伏累计并网量已达到26GW,2019年全年预计新增安装量将高达12.9GW。在装机量稳步扩增的同时,印度市场对光伏组件品质的需求也逐步提升,兼具效率与成本优势的高效光伏发电产品成为了印度客户的重要衡量准则。

杨立友博士在演讲中指出,高效、可靠的产品是影响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的重要因素,而晋能科技构建的高效多晶、高效背钝化单晶、超高效异质结三大产品系列电池效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就高效多晶组件而言,先进的氢钝化后处理工艺及三层膜镀膜工艺使光衰和PID值更低,为业主带来投资收益率的最大化。山西大同一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运行监测月报发布一年多以来显示,晋能科技高效多晶组件各月的实证监测衰减率均远低于招标文件所规定的首年不超过 2.5%,之后每年不高于0.7%的衰减标准。

晋能科技在保持高效单晶PERC组件在发电效率、衰减等方面优势的同时,创新研发了PERC双面双玻组件,其双面率达到78%,背面发电增益5%-25%。这意味着,在生产制造成本未显著提高的情况下,发电量却实现显著增加,度电成本随之得到有效下降,为投资者带来更高的回报率。

“在从 ‘光伏大国’向 ‘光伏强国’迈进之路上,智能制造为光伏产品效率与品质的双双提升提供了巨大的赋能。另外,发展光伏智能制造,既可以节省劳动力成本,保持我国逐渐失去人口红利后在制造业方面的优势,又能实现制造业产品品质的提升,实现制造业向智造业的转变。”杨立友表示,“目前,晋能科技已经建有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所有的工序均有智能闭环控制方案,可实现光伏制造的自动化、智能化,产品生产过程可追溯,为品质的持续提升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晋能科技通过工艺数据的深度挖掘,实现了大数据推荐改善策略,产线良率和产品效率均得到提升。”

此外,作为晋能科技布局高端发电技术的重要成果,公司创新研发的超高效异质结电池量产效率已达到23.27%,最高效率则突破至24.73%,72片组件最高功率档位达450W。由于具备双面发电的特性,在草地、水泥地面、雪地、反光布等场景下,组件背面可产生10%-35%额外发电量。“未来,这一超高效技术还有着更大的效率提升空间。”杨立友表示,“为了加速该项技术的量产化应用,我们正从生产工艺、材料等多个环节寻求突破口,以此带动异质结组件成本的进一步下降。”

目前,基于三大尖端技术的布局,晋能科技已在印度市场取得了不小的突破。仅去年一年,该公司在印度累计出货量超过600MW,位列中国出口印度组件厂商第二名,市场占有率接近10%。杨立友表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专注于创新技术的研发与量产化应用,并以多元化的产品与专业化的服务,满足印度乃至全球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