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银行为离网太阳能项目提供2.25亿美元,绿色气候基金支持马里光伏微电网

发表于:2019-04-26 08:55:32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世界银行批准了一笔2.247亿美元融资,该融资将用于扩大西非和萨赫勒地区的离网太阳能覆盖计划。

融资包括国际发展协会提供的1.5亿美元信贷和赠款以及清洁技术基金提供的7470万美元临时赠款,这些款项将用于由西非开发银行和西非经共体可再生能源和能效中心运行的项目。

区域离网电气化项目资金集中在19个国家,即贝宁、布基纳法索、佛得角、喀麦隆、中非共和国、乍得、科特迪瓦、冈比亚、加纳、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利比里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塞拉利昂和多哥。区域离网电气化项目的目标是让家庭、企业和公共机构安装独立太阳能系统,这一项目有望覆盖170万人。

西非区域一体化协调主任Rachid Benmessaoud表示,“到目前为止,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只有3%的家庭拥有独立太阳能户用系统,这一地区有2.08亿人不通电。这一项目旨在协助区域政策制定者排除障碍,打造独立太阳能系统区域市场,这对于缓解该地区的能源匮乏问题至关重要,企业家们通过开发可升级业务解决方案抓住市场机遇。”

“新项目将有助于通过区域标准和法规建立一个区域市场,协调一致的政策将吸引更多的市场参与者,造福所有参与国。”

绿色气候基金支持马里太阳能微电网

绿色气候基金还将为马里农村电气化太阳能微电网提供4620万欧元资金。马里农村地区80%的人口都不通电,大部分电力来自柴油发电机。

这笔资金包括3364万欧元高额优惠主权贷款和200万欧元技术援助资金。 西非开发银行还会为绿色气候基金提供1060万欧元。

项目将覆盖50个地区的28300户家庭。这些系统将通过公私合作模式交付。政府是这些系统的所有者,但会使用竞争性公开招标方式选择EPC公司。

西非开发银行主席Christian Adovelande表示,“马里太阳能电气化项目可以打造农村电气化企业能力,同时支持对高产用户的金融服务。” “西非开发银行致力于与‘巴黎协定’保持一致,预留了逾2亿欧元用于促进私营领域对太阳能的投资。”

非洲开发银行也一直专注于开发萨赫勒地区,其2020年大型和离网光伏项目的目标是10GW。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