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印度新增光伏装机将达13.4GW,18%来自屋顶太阳能

发表于:2019-04-24 09:48:03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对于与会者来说,由PV Tech主办、即将于2019年4月24日至25日在德里召开的PV IndiaTech大会的开幕式必定占据重要位置。与会者们热切期盼着我们在印度举办的首届大会。

印度领军国内市场研究机构印度之桥的执行董事Vinay Rustagi将在上午会议中发表一场演讲。

在Vinay的演讲之前,PV IndiaTech 2019主席兼PV Tech研究负责人Finlay Colville与Vinay进行了长时间交流,征询了他对影响当今印度太阳能市场的一些关键问题的看法。

Finlay Colville:Vinay,感谢你在首届PV IndiaTech大会中担任主要发言人。能否分享一下你对2019年印度市场的看法?对当前有什么样的预期,预计屋顶太阳能会做出怎样的贡献?

Vinay Rustagi:在经历了年度新增装机量的增长和数次政策失灵后,印度市场刚刚度过了艰难的一年。随着新招标项目的推出和大选的举行,人们的态度既谨慎又乐观。我们预计2019年的新增装机为13.4GW(AC),其中约18%都来自屋顶太阳能。

FC:让我们回到装机量这个主题。国家太阳能计划的最初目标是2022年达到100GW。这个目标仍有可能实现么,或者说需要什么样的改变才能让这个目标成为现实?

VR:出于多种运营、财务和市场因素,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认为这个目标都是无法实现的。我们认为,与其担心这个目标,政府不如集中精力精简采购、缓解与土地征收和转让相关的挑战并提供稳定的政策前景。

FC:从组件质量、可靠性和性能方面的表现来看,对于这100GW项目以及这些项目是否会为印度提供可靠的能源供给都存在着很多争议。你认为这是一个主要关注问题吗?

VR:不巧的是,在这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上,这一领域并没有大规模的研究。根据业内人士普遍认可的说法,我们认为仍然需要关注质量和性能的改进。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这一行业越来越高的集中度、更多的实地数据和姗姗来迟的政府关注,我们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FC:到目前为止,你一直在密切跟踪印度国内的市场份额贡献。印度市场现在被中国进口产品主导了,印度政府已经开始实施国内采购要求配额政策。你认为我们什么时候会看到市场的变化?

VR:中短期内很难发生任何重大变化。政府似乎致力于推行印度制造计划,但这些政策性的努力都没有取得任何成果。我们需要更加协调的政策推动力和长期可见度,这样投资者可以前来印度市场进行长期投资。

FC:回到组件质量的话题,显然我们需要制定流程以确保质量得到改善,确保测试/检查/认证协议已经就位。在这一方面的进展如何?

VR:我们仍处于这个过程的早期阶段。我们相信政府将来会在这个问题上采取更为积极的立场。同样重要的是,私营领域的消息更加灵通并且获得了必要的技能和能力。两方需要共同努力,确保计划脚踏实地、富有成效。

FC:谈到在大会上的发言,你打算涵盖哪些重要主题和话题?

VR:我主要关注过去几年的重要市场趋势,此外还有为这一行业持续增长奠定基础所需的变革。

FC:你希望从大会其他参与者那里听到什么内容?你希望就哪些重要问题进行建设性讨论?

VR:我期待与多名与会者会面,听取他们对国内制造业前景、定价趋势和新政府期望的看法。我还想了解更多有关BOS改进的信息,尤其是逆变器设计和可靠性。

FC:感谢Vinay接受我们的采访,期待在PV IndiaTech 2019上听到你的演讲!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