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全球100座最大的水面光伏电站,有77座在日本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发布时间:2019-04-23 08:56:03
 世界上第一座水面浮动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建在日本本州中部的爱知县,目前世界上最大的100个浮动太阳能发电站中的73个在日本。日本最大的浮式光伏发电站位于千叶县市原的山仓大坝后面,它占18公顷水面,可为近5,000个家庭供电,每年可节省超过8,000吨二氧化碳。

浮动光伏电站特别适合亚洲,因为那里的土地稀缺,而且许多水电大坝与现有的输电基础设施相连接。中国刚刚在安徽建设了世界最大的浮式光伏电站(装机70兆瓦),第一年将产生近7800万千瓦时的电力,足以为21,000个家庭供电。安徽的记录可能不会持久。明年,韩国将完成世界上最大的浮式光伏(装机102.5兆瓦),能够为35,000个家庭提供电力。


到2018年9月底,全球浮动光伏的装机达到1097兆瓦(其中2018年1-9月就增加512兆瓦),比2014年增长100倍。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广东省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位列全国第三!

国家能源局发布2023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2023年新增并网容量21630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电站12001.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9628.6万千瓦;而分布式光伏中户用光伏装机达到4348.3万千瓦。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光伏新增装机
2024-03-01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赛拉弗携多款高效组件重磅亮相PV EXPO 2024!

当地时间2月28日-3月1日,为期三天的日本东京太阳能光伏展已在日本东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展会之一,展会现场人潮涌动。本次PV EXPO 2024,赛拉弗携多款赛博系列TOPCon双面组件以及海卓系列HJT双面组件亮相E11-5展台,为日本带来极具创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共解零碳密码。

赛拉弗光伏装机光伏组件
2024-02-29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安徽黄山市:鼓励以县(区)乡镇为单位整体推进风光资源打包开发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黄山市零碳(近零碳)示范创建工作方案》意见建议的通知。文件指出主要目标为:到2026年,低碳城市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全市风电、光伏装机规模较2023年实现翻番,建成近零碳园区1个、零碳景区3个、零碳村庄7个,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交易机制基本健全,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成为公众主动自觉选择,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近零碳(零碳)发展典型经验、典型模式。

光伏装机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新能源加速入市,光伏项目收益风险何解?

随着中国电力现货市场改革提速,新能源正加速成为电力市场交易的主力。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项目参与市场化交易比例约44%,参加现货市场比例约10%,预计2024年比例会逐步增大。根据国家规划,到2030年,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基本建成,新能源全面参与市场交易。在市场化交易情景下,电价成为影响光伏项目收益的核心不确定因素。

电力现货市场光伏项目收益光伏装机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100座最大的水面光伏电站,有77座在日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