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2019年4月22日

发表于:2019-04-22 10:30:01     作者:杨然 来源:索比光伏网

【快速阅读通道】:

http://t.cn/EVYKNWW

光伏快报

今日天气️26℃~9℃

天合富家祝您生活愉快!

【光伏头条】:

2019年光伏电价政策终于在上周公布了征求意见稿,对于中国光伏行业来说,这不仅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制度创新,更是开启了光伏“平价上网”时代。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今明两年将是平价上网项目与有补贴项目共存的窗口期,而在2021年实现全面的平价上网将是大概率事件。

http://t.cn/Eac8WRg

【要闻速览】:

1.光伏行业起步晚,且电价远高于风电项目,光伏电价低于风电的时代来临。

2.在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技术方案可靠性与经济性分析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陶冶介绍,2019年1-3月,全国新增光伏装机容量为5.2GW,同比下降46%。

3.据Wood Mackenzie电力与可再生能源发布的最新报告《2019-2024年全球储能市场展望》,全球储能市场仍将继续稳步发展,预计至2024年,新增容量实现63GW/158GWh,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8%。

4.拓日新能(002218.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21亿元,同比下降26.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1.24万元,同比下降4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531.63万元,同比下降48.39%;基本每股收益0.07元,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5.刚到上午9时,埃及南部阿斯旺沙漠就热了起来。伊斯兰·阿卜杜勒·拉希姆已经工作了5个小时,他要赶在酷热难耐之前完成任务。伊斯兰充满干劲,因为他正与中国同事们一起,把家乡充足的阳光变成珍贵的电力。

6.在美国宇航局最新的火星机器人洞察号(InSight)成功着陆之后。它已展开太阳能电池板,现在,正在吸收阳光,发回壮观的火星照片,点击完整阅读查看。

7.通威新能源作为中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主业同时涉足农业和新能源光伏产业的龙头企业, 在终端具有资源整合的独特优势, 形成了“ 上可发电、 下可养鱼” 的渔光一体项目,实现了农业与光伏高效协同发展,提高土地利用率和综合收益,有力的推动了渔光一体光伏项目加速迈向去补贴的平价时代。

天合富家【每日一言】:

​​只要你有志气,就没有不敢想的事; 只要你有霸气,就没有不敢干的事;只要你有骨气,就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你有和气,就没有办不好的事。

【完整阅读】:

http://t.cn/EVYKNWW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