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快报】2019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9-04-19 09:52:39     作者:杨然 来源:索比光伏网

手机报用户端:http://t.cn/EVYKNWW
 
今日天气️17℃~9℃
 
天合富家祝您生活愉快!
 
【光伏头条】:
 
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技术方案可靠性与经济型分析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译阳在致辞中表示,无论平价项目还是竞价补贴项目,首先要保证消纳,这是保证项目收益率的前提。
 
http://t.cn/EXr8e6R
 
【要闻速览】: 
 
1.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在演讲中表示,将平价项目申报放在补贴竞价之前,很可能白白占掉消纳空间,浪费30亿元的补贴资金。
 
2.研讨会上,中国电科院新能源中心室主任张军军在演讲中表示,光伏组件经实验室测试后,每年在不同地区运行过程中仍然会发现各种问题,户外实证监测数据是实验室测试结果的重要补充。
 
3.研讨会上,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与统计研究所所长李琼慧指出,当前我国局部地区弃风弃光问题仍然突出,考虑用电负荷增长、跨省区外送规模等方面存在的不确定性,后续如不把握新能源发展节奏,弃风弃光问题可能出现反弹。新能源消纳仍然存在较大压力。
 
4.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陶冶在演讲中提出了,一季度全国光伏装机5.2GW,同比下降46%。随着政策逐渐明确,前期工作可以开展,2019年单位投资具备下降0.5元/W的潜力,技术进步是关键因素,预计2019年光伏度电补贴竞价结果为0.05-0.08元/kWh,的观点,同时他指出,存量项目补贴拖欠问题短期可能还没办法解决,但2019年新增竞价项目的补贴可以按时发放。
 
5.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现场,全球光伏产业巨头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该集团将把包括多晶硅生产在内的“硅产业几乎所有业务,整体往乐山转移,乐山将是集团最大的硅材料基地”。
 
6.光伏标杆电价、度电补贴标准尚未下发,但是正在两大工作方案的指导下,今年的光伏市场基本已经定调,情况正如行业人士所期待的那样,有30亿元的补贴资金等着优质的项目去拿。这30亿元的补贴资金足以调动整个光伏市场的积极性;这30亿元的补贴资金也预示着,需要补贴的项目依然将会是2019年的主流。
 
天合富家【每日一言】:
 
人生最难做到的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人生最难放手的是:财富权势和美色。人生最难得到的是:快乐和幸福。但是不管有多难,我的问候依然陪着你,愿你开心每一天。
 
【完整阅读】:
 
http://t.cn/EVYKNWW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