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西与汉能集团持续合作 开拓美洲市场

发表于:2019-04-16 08:45:11     来源:现代商业

拉美地区拥有着广袤的土地及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是光伏项目发展的沃土。今年3月29日,在巴西圣保罗市Cambuci大厦,Cambuci房地产公司同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汉能集团)的巴西团队及汉能巴西当地EPC合作伙伴ALPHALAX共同举行了Cambuci大厦45kW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的签字仪式。此次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汉能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拉美地区落地生根,为汉能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汉能集团展示用于合作项目的汉瓦组件

 

汉能集团同巴西方面签约现场

Cambuci大厦由巴西CAMUBUCI房地产公司投资,今年8月建成后将成为“湖南之家”和“巴西经济文化发展协会”等多个在巴西中资企业的办公场所。其中“湖南之家”是巴西地区首个专门展示展销湖南产品的大型国际性展贸平台,不仅享有圣保罗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强大的商贸辐射能力,还集合了巴西中国经济文化发展协会最成熟广泛的贸易渠道。通过该平台,汉能集团可以直接有效的将薄膜太阳能产品推向巴西,推动中巴经贸健康发展。

不同于传统的晶硅光伏组件,汉能集团的BIPV产品在保证光伏发电的同时,还提供了极高的建筑美观性。汉瓦是汉能推出的兼具高效清洁发电性能和高等级安全性能,更符合现代建筑审美需求的新一代屋面瓦,既能最大限度地将太阳能高效转化成电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又能满足建筑的整体性和审美设计需求,是市场现有分布式太阳能产品和传统屋面瓦的升级产品。

CAMUBUCI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巴西经济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郭京良先生表示,选择汉能的产品是对以汉能集团为代表的中国制造的信任和肯定,希望汉能能够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提供优质的光伏建筑一体化解决方案。也希望这个项目作为汉能在拉丁美洲的第一个光伏一体化示范项目,让拉美看到、并且体验到来自中国的高科技。

 

 

汉能集团展示用于合作项目的汉瓦组件

此次签约并非汉能与巴西方面的第一次合作,去年8月28日,汉能的“拉美之夜”展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汉能集团在会上宣布,作为全球化战略的重要海外市场,与巴西的合作将成为进军美洲地区的起点。展会当晚,汉能与来自巴西、智利、秘鲁等美洲国家的15位合作伙伴进行签约,双方将在薄膜太阳能芯片产线建设、薄膜太阳能解决方案本地化研发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持续拓展美洲的新能源市场,并为汉能集团深化全球布局奠定基础。

作为正式进军美洲市场的第一步,汉能集团携旗下汉伞、汉包、汉纸等系列薄膜太阳能产品及多款柔性薄膜太阳能组件亮相巴西国际太阳能展,向世界展示了汉能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全系移动能源战略应用产品。展会上,汉能收获了多家企业的合作意向,成功实现销售开门红。

美洲拥有极其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以圣保罗为例,安装100平方米汉瓦,每年的发电量大约是13457 kw/h,每天发电约36.8kw/h;亚马逊流域的村落,安装100平米的汉瓦,每年的发电量大约是15,600 kw/h,每天发电约42 kw/h。因此美洲地区被汉能集团确立为国际化策略中重要的海外市场。

汉能进军美洲,目的并不止于掘金海外市场,而是要实现技术和产品本地化的目标,建立覆盖区域的制造中心、采购中心、培训中心,为美洲人民提供最好的移动能源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有众多本地合作伙伴成为了汉能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拉美之夜”当天,汉能集团还与来自美洲地区的200余名客商分享了最新的汉纸、汉包和汉伞等创新的移动能源应用产品,让客户提前体验到移动能源科技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

全球能源枯竭的加剧,将对未来的能源格局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汉能集团提出的移动能源因具有更丰富的应用模式、能源管理模式,成为了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薄膜太阳能可以减少整个社会对电网的依赖,如储能、智能化能源管理等。不同领域的技术与移动能源结合,可以让能源更快地到达每个终端用户的手上,让能源的生产、使用、分享更加灵活方便。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