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尚德何双权:品质是必须坚守的行业底线

发表于:2019-04-15 11:07:08     作者:刘珊珊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9年3月21日-22日,由TÜV莱茵主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9“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暨“质胜中国”优胜奖颁奖典礼在苏州隆重举行。多位优秀光伏企业高层出席并就光伏行业未来发展、国内外市场布局、企业战略如何匹配外围市场变化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深度思考。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何双权.webp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何双权

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总裁何双权在盛典上表示,品质是底线,企业家应该有责任感和情怀帮助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光伏系统要保证长达25-30年的使用期限, 品质是必须坚守的行业底线。

尚德成立之初就定位为以研发生产制造为基础,高科技、全球化发展的光伏企业。作为光伏产业的黄埔军校,尚德吸纳了大批精英人才加入,经过十多年发展,助推了整个光伏行业的进步,为行业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何双权指出,从企业经营角度,光伏产业也遵循着新资本替代旧资本,新设备替换旧设备,新技术淘汰旧技术的行业规律,效率保持每年0.5%的增速。平价上网对低成本的要求,符合产业发展规律,同时也是企业发展道路上新的挑战。

2014年中国光伏市场启动,设备制造商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断调整资本投入和有效产出比,包括如何激发现有的存量产能潜力,如何保持同步升级,都是对企业经营者的考验。

何双权表示,尚德与设备企业合作,不断挖掘设备潜力,在原有基础上进行设备迭代,同时和新型设备厂商联合开发新的技术。这几年光伏技术不断提升,设备制造商做了巨大贡献,作为制造企业的管理体系,不断推行精细化管理全成本管控,也助力实现新技术和降低成本。

材料的降本方面,包括硅料、硅片、浆料等的提升,组件功率的增加,多主栅、半片叠瓦、双面等不断促进行业进步。

实际上,大家一方面享受新技术带来的高效产品,助力平价上网,但制造企业需要考虑,如何平衡企业固定资产之间的内在联系?制造企业如何发挥工匠精神,通过持续不断地提升管理水平,降低整个制造的成本。

最终评估整个企业的竞争力,不只看企业的历史沉淀,还要看企业是不是永远保持高水准,技术是否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综合成本是否有竞争力,以及创新研发的投入和新技术的量产。

何双权总结道,质量、技术、创新、成本是一辆马车四个轮子,单独强调任何一方面都不能保证企业稳定发展,制造业不是比谁走得更快,而是谁走得更稳、更远。行业需要先行者开拓,助力技术、材料、系统进步。真正促使平价上网到来,需要技术与非技术成本两方面的结合,非技术成本奠定基础,技术开拓未来。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