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昌盛机电2018年净利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

来源:玩转光伏发布时间:2019-04-11 09:40:05

昌盛机电今日发布的2018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6亿元,同比增长30.11%,实现利润总额6.49亿元,同比增长51.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

昌盛机电2018年净利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

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优质客户联系和合作,稳健经营,有序贯彻企业长期发展战略,坚定市场发展信心,全年新签光伏设备订单超过26亿元。为客户提供更好的售后与技术支持,促进下游产业技术进步与降本增效,提高产品与市场竞争力,满足客户对高效光伏设备的扩产需求,促进了产业链的降本增效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此外,公司加大对智慧工厂业务的开发力度。瞄准制造业在车间智能物流、自动化领域的市场需求,通过定制化工厂管理软件、AGV小车与智能机器人实现集成创新与智慧车间改造,为客户在生产环节自动上下料、物料搬运、大数据管控、人工替代等方面提供更佳的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与国内大型客户成功签订光伏“电池车间物流自动化项目”、光伏“组件自动化生产线”、半导体“车间物流自动化系统”、LED“研磨站智能物流系统”等重要合同,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高端装备产业,做大工业4.0业务规模奠定了扎实基础。

据报告,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获授权的专利共计331项,其中发明专利52项。报告期内主要研发进展情况如下:

(1)公司开发的“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长设备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高效太阳能组件全自动叠片机”两个项目通过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新产品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长设备采用超导磁场技术,实现了超导磁场与全自动单晶炉在控制与机械上的良好匹配,采用双视差校准、CCD视频等多项先进技术,其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和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的要求。高效太阳能组件全自动叠片机实现了叠片式太阳能组件的全自动生产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设备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设备、工艺工装和检测手段能满足批量生产的要求。

(2)公司在SEMICONChina2018展会上成功推出半导体级的单晶硅滚圆机、单晶硅截断机、全自动硅片抛光机、双面研磨机等新产品,这些设备可完成半导体硅棒的外圆滚磨、截断、硅片抛光和半导体单晶硅片、蓝宝石晶片等硬脆材料的双面精密研磨等工序,不仅自动化程度高,加工工艺精良,而且可以减少客户生产成本,提高加工效率及产品质量。

(3)公司在SNEC2018展会上成功推出全球首款“蜂巢”系列新型单晶高效低成本光伏组件,采用该技术,可实现截断后的单晶成品棒利用率相比传统四边形开方增加近20%,单晶硅片的非硅成本下降10%以上,有效提高光照利用率,具有更高性能和安全性优势。

(4)公司成功研制出6英寸碳化硅晶体生长炉,该设备采用物理气相沉积法生长碳化硅单晶。导电型、半绝缘型碳化硅晶片可分别应用于电力电子和微波射频等领域。碳化硅单晶生长装备研制成功,有助于拓展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设备领域的市场布局。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昌盛机电2018年净利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

昌盛机电2018年净利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

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6亿元,同比增长30.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

昌盛机电光伏设备
2019-04-11
晶盛机电和七牛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工厂

晶盛机电和七牛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智能工厂

2018年10月15日,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盛机电)与上海七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牛云)的工业大数据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现场,晶盛集团副总裁傅林坚博士与七牛云执行副总裁杜江华先

昌盛机电七牛云智能工厂
2018-10-18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注资1亿元!京东方光能正式成立

近日,由京东方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的合肥京东方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震宇,注册资本9910万元,经营范围含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

京东方光伏设备钙钛矿
2024-03-22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一道新能受邀出席ECOPV光伏设备回收论坛并荣获菁英人物奖

2月26日,由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ECOPV)、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ECOPV 2024年会暨第六届光伏设备回收和循环利用技术论坛”在浙江嘉兴隆重召开。来自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一道新能、国电投、隆基、晶科、晶澳、天合、福莱特、海优威等光伏行业学者、企业家2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光伏回收最新技术,共话光伏回收发展新蓝图。一道新能首席技术官、ECOPV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主任宋登元博士、知识产权总监兼组件回收项目负责人

一道新能光伏设备回收光伏组件回收
2024-02-29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光伏洗牌进行时,跨界企业首先“退潮”离场

这两年来,跨界企业成为光伏行业一股不可忽视的新生势力,从各自主业上来看,他们各有来头,有能源互联网公司、人工智能公司、印刷企业、家电等;所跨环节覆盖硅片、电池、组件等各产业链细分环节。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目前跨界光伏的企业已经多达上百家。

光伏行业TOPCon技术光伏设备
2024-02-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昌盛机电2018年净利5.82亿元,同比增长50.57%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