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王勃华:预计2019年全球光伏装机将持续向上

发表于:2019-03-29 10:46:42     作者:范明明 来源:能见App

 3月29日,以“十年特许权、阳光平价路”为主题的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勃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勃华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中提到,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保持6%一档的税率不变,但通过采取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加税收抵扣等配套措施,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继续向推进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方向迈进。

王勃华在致辞中表示,将制造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有望对光伏发电成本的降低起到积极影响,极大的提振了光伏从业者信心。

近年来光伏行业蓬勃发展取得巨大成绩。中国光伏全产业链产品2018年全球市场占有率:多晶硅占57.8%,硅锭硅片占89.6%,光伏电池占72.6%,光伏组件占72.0%。

王勃华指出,2018年多晶硅产量25万吨,硅片产量109GW,电池片27.2GW,组件81.7GW。在全球光伏领域内制造大国地位明显。

2017年国内光伏市场装机53GW,占全球光伏市场的52%,2018年装机44.3GW,占全球市场的38.5%,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

王勃华表示,2019年受益于海外市场拉动,光伏制造业仍将稳步发展。一线厂商主要企业在2018年四季度已经处于满产状态,中美印主要市场需求稳步增长,新兴市场正快速崛起。预计2019年全球装机将持续向上。

展望2019,尽管新政策尚未出台,但中国光伏市场“稳中求进”思路已经确立。过去10年,光伏组件、光伏系统和光伏上网电价平均下降了90%以上。王勃华指出,技术进步是光伏发展的核心主题,2019年将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各环节技术支持将百花齐放,平价上网进程也将在今年进一步加速。

反观海外光伏项目招标价格已屡创新低,国内市场领跑基地的中标电价低于当地脱硫煤电价。2019年1月7日,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支持平价、低价项目发展,王勃华表示,中国光伏市场已由补贴驱动迎来补贴平价双驱动变革,未来中国平价上网能在更大范围内得以实现。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