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乌兹别克斯坦首个100MW太阳能招标项目,吸引23份投标方案

发表于:2019-03-28 11:31:27     来源:PV-Tech每日光伏新闻

在为位于Navoi地区的一处100MW太阳能光伏项目举行的首次竞争性招标中,乌兹别克斯坦收到了来自全球公司提交的23份投标方案。

国有公用事业公司Uzbekenergo于今年2月1日发布了项目招标公告,这是政府计划的第一阶段。根据世界银行集团旗下国际金融公司的建议,乌政府将通过透明的竞争性方式招标1GW太阳能光伏项目以降低这一中亚国家对天然气的依赖。

国际金融公司中亚和欧洲区域总监Wiebke Schloemer表示:“投资者的强烈兴趣和投标公司的数量表明,投资者们对乌兹别克斯坦项目的兴趣浓厚。”

”这证明了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对提高私营领域参与程度的坚定承诺。开放的、有竞争力的和透明的流程会带来对乌兹别克斯坦基础设施计划的信心,并会为这个国家创造更高的价值。”

国际金融公司PPP区域经理Georgi Petrov表示,“对乌兹别克斯坦首个竞争性招标太阳能项目感兴趣的公司数量强烈表明,政府以竞争和透明的方式开发这一项目的决议获得了投资方好评。”

“这一项目有助于树立投资者信心,为更多投资奠定基础。”

为了推进采购流程,Uzbekenergo将评估这些公司的资质以确定哪些公司符合乌兹别克斯坦政府为项目制定的标准并会公布候选公司名单。

由Uzbekenergo牵头的、位于Samarkand的另一个100MW项目也在开发当中。这一项目获得了亚洲开发银行的资助,由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建设。

乌兹别克斯坦目前主要依靠化石燃料满足能源需求,特别是天然气需求。水电是该国目前唯一的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供应中占比仅为约2%。由于拥有大量太阳能资源,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正在寻求开发可再生能源领域,从而多样化能源结构并吸引私人投资。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