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依靠光伏发电 他顺利脱贫了

发表于:2019-03-28 10:42:18     来源:三秦都市报

3月27日,在渭南市临渭区阎村镇岩河村,贫困户张百锁和往常一样擦拭着光伏发电板,记录着自己屋顶的光伏发电量。自从他通过帮扶解放思想,发展产业,积极创业,努力就业后,2018年家庭人均纯收入就突破了9000元,这也让他成了岩河村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

去年,张百锁在自家屋顶上架起了光伏发电板,并网发电后,电管站按时就把钱打到他的账户上,每个月可以为他带来几百元的稳定收入,这让他非常高兴。如今光伏发电已成为张百锁家最稳定的一部分收入。

在帮扶干部的鼓励下,张百锁还在村部里谋得了一个公益岗位,每月1600元的收入,码放爱心超市的货物、整理资料等工作他都能胜任,每天在村部还能近距离接触扶贫的琐碎工作。在驻村工作队的影响下,渐渐的张百锁的内心也悄然发生了改变。

思想解放了,张百锁的干劲也激发了出来。这些年他先后发展了5亩花椒种植,太阳能光伏发电产业、缝纫技术创业、公益岗位就业也为他增加了收入,儿子去年学校毕业外出打工,2产业1创业2就业使他的家庭收入不断提高,2018年底他主动申请脱贫,顺利实现了脱贫退出。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