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第七届多晶硅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双良节能等多家企业齐聚一堂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8 08:46:44

说到多晶硅,不得不说一说新能源,如今无论是能源安全供应和环境保护方面,还是未来经济转型发展方面,新能源都是最热关键词,而光伏作为新能源重要担当,是解决能源危机、实现绿色发展必不可少的产业,中国的光伏产业现在已走在世界的前列,这其中作为光伏制造最核心的原材料——多晶硅,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整个光伏产业带来了高速发展。

3月21日,2019年(第七届)多晶硅产业发展论坛在江阴隆重召开,这是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主办的行业大会,旨在提升多晶硅企业自身竞争力,推动多晶硅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国内主要在产、在建、拟建多晶硅企业及下游光伏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产业政策、市场前景、技术动态、标准制修订和具体措施。

隶属于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江苏双良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双良新能源)作为多晶硅行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促进者,协办了本次论坛。会上双良的首席专家赵建为大家介绍了多晶硅还原设备及系统发展趋势,并在交流会上与嘉宾们一起探讨了多晶硅技术发展方向,很多嘉宾还在会后参观了双良新能源的生产车间。

我国多晶硅行业历经十余年艰辛发展,目前在产业规模、生产成本、产品品质和能耗指标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降低下游硅片、电池片等环节成本,为早日实现太阳能光伏平价上网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多晶硅产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离不开长期以来坚持为多晶硅生产工艺技术改进,以及将大量核心设备国产化的优秀装备配套企业。

从2003年起,随着中国首个千吨级多晶硅项目建设,双良新能源就完整参与和见证了多晶硅行业的发展和壮大,伴随行业的成长,并且依托强大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持续专注于多晶硅还原系统成套工艺装置的研发和制造,不断引导和推进还原系统的大型化、高效化、智能化、品质化、模块化等技术发展方向。凭借还原炉及模块系统良好的技术性能,为客户提供全过程的一流服务,推动多晶硅行业核心设备还原炉打破国外垄断的格局。

双良还原炉已形成了从12对棒到72对棒产品系列化,尤其是40对棒还原炉,其产能、电耗、品质等性能参数获得行业众多客户的认可和接受,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炉型。通过自主研发与国际先进技术合作相结合,双良新能源引导了行业内还原炉高参数运行潮流以及西门子法电子级技术的研究,目前正在推动还原炉生产过程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双良新能源推出的还原系统模块,具备施工周期短、质量可控性高、集成度高、占地少、安全环保效果好等显著优势,从而为客户达到缩短项目建设时间、提高项目工程质量,最终可以减少项目建设综合成本。

双良新能源长期与中国多晶硅企业保持友好战略合作关系,近三年来,为行业提供了大量大型高效还原炉,推动了国内多晶硅生产企业的工艺变革和产品质量提升。可以很自豪地说,目前中国50%以上的多晶硅是由双良还原炉生产出来的。

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一行来到双良与董事长缪文彬进行了深度交流

毋庸置疑,光伏行业作为当前中国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完全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导向,受到政策扶持、保护和促进,其发展前景一定是积极光明的。在国家推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进程中,对整个光伏产业链在质量、技术和成本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光伏产业前沿基础的多晶硅行业,如何破局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课题。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湖南:探索光伏发电在高速公路应用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利用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探索光伏发电等绿色能源在高速公路上的应用,促进优势资源互补,促进更绿色、更融合、更智能、更高端的综合交通可持续发展。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2-18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100MW“农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组件点亮春日海南岛

“春牛春杖,无限春风来海上。”新春伊始,由天合光能供货的海南万宁礼纪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运行,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700W系列组件,年均发电量可达1.33亿千瓦时,源源不断地为优美南国风光注入“绿色能量”。

天合光能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开年大吉!天合跟踪敦煌12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项目建设喜迎开门红。截至目前,敦煌光热+120MW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部调试及并网工作。

天合跟踪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18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晶澳科技再次获颁中东北非及非洲地区EUPD“顶级光伏品牌”荣誉

近日,晶澳科技被全球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授予2024年度在中东北非、非洲、南非和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 “顶级光伏品牌”荣誉。这是继在全球光伏市场多次获奖之后,晶澳科技再一次获得的殊荣,彰显了公司在品牌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等方面的硬实力。

晶澳科技光伏行业光伏发电
2024-02-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第七届多晶硅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双良节能等多家企业齐聚一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