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9年51个储能项目新进展

发表于:2019-03-05 14:12:25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2018年随着一批大规模电网侧储能陆续开展,储能市场开始焕发勃勃生机。2019年储能市场也延续着之前的热度,据北极星储能网整理统计,目前共有51个储能项目有投运、招投标等动态。

主要储能项目汇总如下

储能
储能
储能

电网侧储能项目

湖南长沙电池储能电站一期示范工程榔梨站

主要企业有南都电源提供储能电池、阳光电源提供PCS成套设备、国电南瑞南京控制系统提供能量管理系统EMS、监控系统等二次设备等,项目已于1月27日并网。

国网江苏电网侧储能二期工程苏州昆山项目

项目总储能规模110.88MW/193.6MWh,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储能电站。目前项目施工类正在招标中。

广州供电局电网侧储能试点项目

日前,广州市电力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中标广州供电局电网侧储能试点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此外还有广东省东莞供电局发布储能系统专项采购项目,招标文件显示东莞供电局计划采购储能系统250KW/300kWh、500kW/500kWh共计两套,电池应选用磷酸铁锂电池,且需要适用于电网侧储能应用。

储能调频项目

山西长治能联合AGC调频

1月9日,长治热电公司电储能联合AGC调频工程项目通过国网山西公司质监验收,并实现6KV高压母线顺利送电,进入分部调试阶段。该项目包含储能规模9MW/4.5MWh,采用集装箱布置,分为3个2.4MW储能单元和1个1.8MW储能单元,系统投运后,公司可通过储能调频取得一定调峰补偿,增加营业收入。

山西风电配套储能一次调频

山西欣旺达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配合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及山西电力科学研究院科技项目“规模化风场调频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试验圆满成功,该试验依托山西省科技厅“10MW级锂电池储能系统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项目。该工程是国内首例大规模储能系统接入风电场35kV母线侧的工程应用,配套储能规模6MW/6MWh。

新疆哈密储能调频电站全额消纳风电项目

2月28日消息,四川金路集团发布公告显示,新疆哈密储能调频电站全额消纳风电场发电量的项目报告已提交,待发改委批复。

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12MW储能调频项目

3月1日,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12MW储能调频项目开标,科陆电子1520.03万元中标储能电池集装箱采购,科华恒盛685.95万元中标储能PCS,海博思创和科陆电子分别为备选候选人。

发电侧储能项目

青海共和风电配套储能项目

1月14日至25日,共和45万千瓦风电项目配套储能项目储能变流器设备采购合同(A包)合同商谈会议在黄河公司办公大楼会议室举行。本风电场配套储能系统,采用分布式就地安装-集中式控制方式,共30套储能单元,配置总容量为45MW/90MWh。每套储能单元包括储能变流器、隔离变压器(若有)、电池系统和附属设备,电池采用三元锂、磷酸铁锂、全钒液流、铁铬液流、锌溴液流电池和先进技术电池,储能单元采用集装箱安装方式。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电站

1月22日,由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供应电池的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储能电站(下称“储能电站”)正式投运。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工程集风电、光伏、光热、储能于一体,是至今世界首个、中国最大、百兆瓦级储能(100MWh)配套风电(400MW)、光伏(200MW)、聚光太阳能(50MW)的多能互补项目。其中储能电站由50台标准集装箱和25台35kV 箱变组成,每台集装箱由1MW/2MWh 的磷酸铁锂电池子单元(包括2台500kW PCS)构成,接入新鲁330kV 汇集站35kV 侧送出。

除以上项目外,江苏还有一批储能项目动态值得关注,如国网江苏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标的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江苏苏州储能电站和许继集团江苏储能电站,目前只是科研设计中标结果公开,且招标文件暂未透露储能应用或储能规模。另外还有曾引起广泛关注的江苏同里新能源小镇多能互补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服务一体化,由中能建江苏设计院中标。

另外,南网储能项目的规划及落地正在加速,仅两个月期间已有13个项目动态,其中半数以上在招投标过程中,而且应用范围也更为广泛,有世界首例储能黑启动项目、南网首个配电侧储能项目以及储能调频、梯次利用储能等。

此外还有其他用户侧储能项目、微电网、抽水蓄能、综合能源服务等。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