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全国光伏发电量同比增长50% 中城银信谈光伏升级

发表于:2019-02-20 09:29:09     来源:中国网

据了解,1月2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年光伏发电建设和运行情况。数据显示, 2018年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4426万千瓦,仅次于2017年新增装机,为历史第二高。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74亿千瓦,其中,集中式电站12384万千瓦,分布式光伏5061万千瓦。与此同时, 2018年,全国光伏发电量1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0%。作为一种可再生清洁能源,光伏发电在节能减排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一直深耕于光伏产业发展的中城银信表示,在当下我国能源消费转型的重要时期,中城银信将始终秉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企业精神,在“工业食粮”与“民生食粮”战略布局下做强实体产业。

业内专家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截至2018年底,我国光伏发电规模已经达到1.74亿千瓦,居世界第1位。光伏发电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根据产业发展实际,2019年光伏发展将分成两大块:一块就是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另一块就是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

光伏发电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在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地区安装光伏电站,既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局部地区的用电紧张状况,又因太阳能发电本身所具有的清洁低碳特点而带来良好的环保效益。

中城银信在布局光伏产业的过程中,始终专注将光伏发电,尤其是集中式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相结合,走综合立体化开发模式。梅河口中城银信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启动建设的“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即是该思路模式下的实践。该项目通过全面推动农牧业及清洁能源产业的跨界融合,开展多种“光伏+”应用。同时,中城银信梅河口“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已获得梅河口市脱贫攻坚办公室批复认可,中城银信将通过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业和企业从电费中提取资金用于杏岭镇扶贫工作这两种方式进行扶贫。目前,中城银信梅河口“光伏+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已取得良好成效,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双重目标。

而在分布式光伏发展领域,中城银信已在全国各地布局,其中海南、安徽两地项目为集团样板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福建、吉林、河北、河南、湖北等地项目也在积极开展中。

与此同时,中城银信已于近日与中国铁塔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铁塔+分布式光伏”模式下的新型供电结构,以铁塔基站为基础,搭配分布式光伏系统,实现经济效益、环保效益与社会效益的相统一。中城银信与中国铁塔“铁塔+分布式光伏”的模式探索,是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领域又一“光伏+”创新应用。

中城银信认为光伏发电在经历了初步示范、稳步发展、快速发展的几个阶段后,目前光伏行业迎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特别是在新的政策形式要求下,中城银信觉得光伏行业的发展需要逐步摆脱政策依赖,由补贴驱动过渡为完全市场驱动,最终实现平价上网。

在经历各种曲折的探索与变化后,中城银信认为光伏行业发展将迎来一个光明的前景。中城银信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为国做实产业经济,为民创造财富价值”为使命,推动清洁能源、农业改革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未来,致力于成为民生与工业“食粮”产业链整合者的中城银信将一如既往地以“诚信、务实、专业、创新、细节、责任”为核心价值观,不断开拓思路,抓住工商业能源消费转型这一形势,积极探索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同时,中城银信也将继续发挥企业优势,整合光伏行业优质资源,以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