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企业购电协议解读 “鸿沟”的解决方案:标准化仍然 “长路漫漫”

发表于:2019-02-10 14:42:22     作者:Liam Stoker 来源:PV-Tech

目前,企业购电协议市场仍挣扎在对标准化合同的解读之中。对于这类合同可以解决的问题,人们在理解上存在着 “巨大鸿沟”,太阳能行业引入标准化合同仍然“长路漫漫”。

在近日举行的伦敦太阳能金融与投资会议上,一场小组讨论探讨了补贴取消后整个欧洲的发展状况,包括在缺乏稳定的、有补贴支持收入的情况下,企业长期购电协议为项目获得融资的潜力。

商业风险和硅片的微薄利润不太可能引起金融机构的兴趣,许多公用事业能源公司偏向于签署短期购电协议,因此人们一直期待着与可靠的企业交易方签署的购电协议会成为太阳能行业向前发展的动力。

然而,向着签署企业购电协议的方向发展仍需业内采取重大切实措施。本周的小组讨论会得出的结论是,这主要是由于对此类协议存在着“理解上的巨大鸿沟”造成的。

曾就职于资产持有人公司NextEnergy Capital、现任资产管理公司Wise Energy执行董事的Abid Kazim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太阳能开发商和企业使用的并不一定是“同一种语言”。

他还讨论了合同结构和长度方面存在的另一个问题。虽然大多数项目的债务结构时长都提前了十年,但大多数企业和能源管理专业人员必定会一次锁定五年或七年的能源成本,这令谈判时难以找到中间立场。

包括BayWa r.e.的Benedikt Ortmann和Solarcentury的Peer Piske在内的其他小组成员提出了该领域标准化的可能性。业内或会与企业集团紧密合作,引入一个可接受的购电协议合同模板以争取在谈判中达成一些共识。

长期以来,太阳能行业的其他领域一直在追求合同的标准化,尤其是运营维护领域。但在昨天的讨论中, Poyry 的Richard Slark认为,标准化仍然“长路漫漫”,没有“速效方案”。

对与会者的民意调查证实了这一点,绝大多数与会者(超过80%)认为公用事业公司是太阳能行业大部分购电协议利益的来源,仅有10%的人认为最终来源是企业客户。

调查引发了由太阳能贸易协会小组主席Chris Hewett主导的另一个议题,他提到公共部门实体公司有可能成为有购电协议支持的项目的潜在交易方。

HSH Nordbank能源和基础设施负责人Lars Quandel提出了相同的观点——地方当局可能成为太阳能开发商向前发展的一个重要领域。但是Slark认为,政治动荡的风险可能会成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一个棘手问题。企业购电协议会审查承销公司的长期可靠性,而与此不同的是,在签署地方当局协议时,由于当地选举造成的政治局势的变化会成为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sunnyliu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