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无人打理的“孤儿电站”怎么办?

来源:光伏能源圈发布时间:2019-02-07 14:39:07

过年了,是阖家团圆嗑瓜子说故事讲八卦的好时候,伏妹儿这也准备了两个正能量的好故事,跟大家聊聊2018光伏人的那些事。

别人不管的电站 我们来管

我是一名户用光伏电站品牌的售后人员,2018年,我们团队累计服务“孤儿”电站1023座,装机总量超过14000kW。

531之后,很多光伏经销商转行了,而他们之前给用户装的电站,因没人售后就成了“孤儿”电站。在那之后,我们售后服务部,接听到的电话中,这类“孤儿”电站咨询售后问题的越来越多。

于是,我们在2018年启动了第二次全国光伏电站的公益巡检活动。

 


 

巡检得到了广大业主的欢迎。记得去山东巡检电站,原定计划一周的时间,但是由于报名的客户不断增加,且客户也比较分散,巡检持续了22天,第二个月又巡检了20多天,才把山东报名客户的电站巡检完。

在巡检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很多经销商和业主容易犯的一个常识性错误,为防止光伏组件被雷击,很多经销商都在用户的光伏支架上安装了一根“避雷针”,客户也觉得很有用。但是,其实这样不仅起不到避雷的作用,反而增加了被雷击的概率。

2019年正式到了,希望已经安装电站的业主收益更多,没人管的“孤儿电站”也不用担心。

别人不管的电站,我们来管,别人丢下的客户,我们不能丢下。2019年,我们将继续巡检的脚步,帮更多业主解决问题。


路再远,也要去

我是一名业务经理,也参与了公司的公益巡检,在这个过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广西梧州市一位业主。

据业主介绍,他家光伏电站是17年6月份安装的,因为业主的同学在做光伏,所以,也请他同学给自家安装了这套10.4kW的光伏电站。

 


 

真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

他家电站存在的问题可不少,首先是电站有遮挡,其次是光伏支架老化严重,再次就是组件下面有杂物,组件间的接插件没有固定等一些小问题。

 


 

 


 

当时业主不在家,在电话里,业主特别激动,说,非常感谢我们没有嫌弃路远不方便,跑过来帮他检查电站,因为我们对待孤儿电站这么上心,特别感动。

有多远呢?我们坐了将近24小时的火车,先到了梧州市,再从梧州市坐班车到县城,再从县城坐小公交颠簸到乡镇,整整两天一夜,才到这个业主家。

所以,这位业主非常感激,非得让在家的妹妹妹夫留下我们吃顿饭。

虽然路途波折,但是我们特别开心,因为业主的肯定,因为又帮一位业主解决了问题。

因为巡检的缘故,2018年,这两位光伏人都很少回家,2019年春节,他们终于得以回家团圆,也祝福所有光伏人团圆美满,新的一年财源广进,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劣质光伏系统大行其道 质量和运维问题堪忧

劣质光伏系统大行其道 质量和运维问题堪忧

近来想要安装光伏的业主很多,光伏发电又在走入寻常百姓家。不过也有之前安装了光伏电站的业主,找到了策哥,说电站不发电了,找不到安装商了,问题没法处理。当前光伏发电火热期,孤儿电站的问题再次引人关注,劣质

户用光伏孤儿电站质量问题
2019-08-06
不让“孤儿电站”成为行业“毒瘤”  户用光伏市场呼唤行业担当

不让“孤儿电站”成为行业“毒瘤” 户用光伏市场呼唤行业担当

近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2019年一季度全国新能源电力消纳评估分析》,一季度光伏装机增速同比大幅下降。在国家加快推进平价上网且电价调整等政策尚未明确的情况下,全国光伏新增并网装机520万千瓦,同比下降46%

孤儿电站正泰安能古瑞瓦特
2019-05-14
卢凯:没人管的“孤儿电站”,正泰提供运维服务!

卢凯:没人管的“孤儿电站”,正泰提供运维服务!

在《为什么我支持531后存量户用项目进入2019年补贴目录》一文中,笔者对存量项目的来源、规模、补贴意义做了分析。同时,也向很多光伏从业者了解,如果2019年户用补贴指标不足以覆盖全年新增规模,企业、用户该如何

531户用光伏正泰安能卢凯
2019-03-08
崔胜波:因能全国巡检电站7000余座 行程40万公里

崔胜波:因能全国巡检电站7000余座 行程40万公里

崔胜波表示,户用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由于规模小、分散等特点导致运维难度大,随着安装规模的不断扩大,运维问题会逐渐凸显,需要光伏行业协会和品牌企业不断探索和发展运维模式,为户用光伏并网系统的发展保驾护航。

崔胜波因能巡检孤儿电站
2019-02-28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绿色能源新浪潮,户用光伏缘何向南迁移?

在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浪潮中,户用光伏以其分布式、清洁高效的特性,成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力量。然而,近年来一个引人瞩目的现象逐渐显现——户用光伏项目正由北向南迁移,这一现象不仅改变了光伏产业的地理分

户用光伏户用光伏南移
2024-04-16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户用光伏新风尚,储能系统渐成家庭必备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不断提升,户用光伏发电系统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然而,光伏发电的不稳定性及间断性,使得储能系统的需求日益凸显。那么,储能系统是否将成为户用光伏的刚需呢?本文将深入探

储能系统户用光伏
2024-04-09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无人打理的“孤儿电站”怎么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