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将投5亿欧元开发EV电池技术

发表于:2019-01-28 10:08:26     来源:高工锂电

 德国柏林科学部长AnjaKarliczek周三表示,德国政府将资助一家研究机构,为德国电动汽车(EV)公司提供开发电池专有技术,与目前主导动力电池行业的亚洲生产商进行竞争。

AnjaKarliczek表示,将投资5亿欧元(38.5亿人民币)来支持对现有和下一代EV电池技术的研究。该资金来自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Altmaier)指定的10亿欧元,用于支持准备投资在德国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联盟。

“德国汽车业所需的电池不应该依赖亚洲供应商,”Karliczek在柏林的商业会议上说。“这不仅是一个独立的问题,也是一个保持德国经济竞争力的问题。”

新工厂旨在将德国弗劳恩霍夫科学研究所的知名企业转让给私营企业,帮助降低企业准备启动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风险。

她没有给出投资资金的时间表,或者说会否直接向德国公司提供一些现金,项目将会在欧盟关于在战略重要领域开发新技术的规则的某些条件下的允许下进行。

Karliczek说,政府将在年中决定建造研究基础设施。德国公司BMZ集团、Liacon电池、Customcells、EAS电池和TerraE将参与建设。总部位于瑞士的电池制造商Leclanche也将参与,该公司的大部分生产都在德国进行。

目前,日本松下公司、韩国制造商三星SDI公司和LG化学公司以及中国的CATL正在主导EV电池市场。

CATL的区域总裁MatthiasZentgraf表示,CATL的目标是在2021年开始从位于欧洲的德国爱尔福特工厂生产电池,从2026年开始每年生产60千兆瓦时(GWh)的电池,预计将为宝马和其他制造商提供锂离子电池。

Zentgraf表示,将考虑加入设立研究设施的工作。

欧盟委员会于2017年启动了自己的欧洲电池联盟(EBA),以支持欧盟的生产。到目前为止,瑞典的Northvolt已成为欧洲唯一认真竞争者。

德国希望为欧洲的大规模电池生产奠定基础。经济部长PeterAltmaier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获得两个财团的投资。

据消息人士透露,参与与Altmaier谈论建立德国电池联盟的公司包括Varta、化学巨头巴斯夫和福特德国子公司Ford-WerkeGmbH。

责任编辑:舟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