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创新技术论坛:古瑞瓦特核心科技助力平价上网

发表于:2019-01-24 10:36:14     来源:古瑞瓦特

 1月16日,由中国行业协会主办的以“多能互补,集成优化,推动能源变革”为主题的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创新技术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汇聚了政府管理机构、设备制造商、业主、科研院所等全产业链领军精英,聚焦各类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和多能互补技术的探索,共同探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发展方向。作为支持单位古瑞瓦特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对逆变器如何助力平价上网进行了深刻剖析。

论坛上,光伏行业专家王淑娟对2018年装机规模预估全年新增装机43-44GW,其中分布式约20GW,占47%左右,呈逐年上升之势。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户用专委会秘书长刘译阳强调,分布式能源是未来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重点,未来应加强研究,探索新的技术方案和商业模式,争取尽早实现平价上网。他表示,预计两三年后,分布式光伏将实现发电侧(电网侧)平价上网。

在平价时代即将到来之际,如何实现高质量、高比例发展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与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是绕不过去的两个重要因素。降低系统投资和运维成本,增加收益,缩短投资回收期是古瑞瓦特目前的主要任务。古瑞瓦特一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体系建设,专注于技术的革新,以产品驱动+技术驱动的双驱动模式推动产品持续领先,助力平价上网,以多元化、智能化的产品与服务贴近消费者,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光伏平价上网的最后冲刺阶段已然到来,而技术创新是实现降本、增效、提质平价上网的关键所在。超出消费者预期体验,是古瑞瓦特得到超高的市场占有率原因。”古瑞瓦特高级产品经理袁智民在论坛上发表《光伏逆变器如何迎接平价上网时代》主题演讲时说道。为了迎接平价上网时代,古瑞瓦特亮出的是五大标准:“高收益、高可靠、高安全、易维护、全服务”。古瑞瓦特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推出具有高效发电、稳定可靠、智能运维的户用、商用、储能逆变器,产品多样,因地制宜选型。针对平地无遮阴扶贫电站选用单路MPPT型逆变器,能够充分达到降本增效的要求;针对双朝向扶贫电站选用双路MPPT型逆变器,能够兼顾高效和稳定两大优势;针对复杂山地电站,推荐使用多路MPPT型逆变器,能够最大程度减少失配损失。以更便利的系统监控接入及更快速精准的故障定位、诊断来实现精准智慧运维,节省电站后期运维成本。古瑞瓦特将持续加大逆变器产品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满足平价上网时代的客户需求,助力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降低系统成本,优化系统效率,逐步实现平价上网是光伏系统发展的核心任务目标,逆变器作为连接组件和电网的桥梁,光伏电站的心脏、大脑,对光伏系统成本降低和发电量提高至关重要。古瑞瓦特围绕逆变器技术和产品不断提升,满足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完美的解决方案”,袁智民在对话中总结道。

责任编辑:大禹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