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9-01-18 09:54:10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技术创新机制、创新成果、行业引领等方面的杰出表现,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评价发布,是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举措。被认定的企业在行业中具有显著的竞争发展优势,具有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天合光能重视企业技术中心建设,在机制上积极创新,通过建立公司创新战略委员会,在公司内构建集团化的创新网络,制定适应市场导向和企业推动的技术创新体系。公司技术创新部门积极开展面向产业的技术研发,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汇聚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人才,协同业务发展,推进技术创新的全过程实施。

2018年,天合光能继续刷新电池效率的世界纪录,将IBC电池效率提升至25.04%,并以高效N型电池产品为基础,中标2018年国家能源局光伏技术领跑者项目。在能源物联网新技术领域,公司牵头成立新能源物联网产业创新中心。公司通过构建新能源发电及储能技术、智能终端、能源管理和能源云技术等创新体系,联合国内外优势企业及科研院所,聘请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领衔的13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搭建我国在新能源物联网领域研究的创新平台。

天合光能将依托原有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新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二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持续开拓创新,巩固一流的光伏产品制造商、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地位,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物联网公司,为实现“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梦想而努力。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推进N型IBC电池产业化,普乐科技与英诺激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N型IBC电池产业化,普乐科技与英诺激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普乐科技(POPSOLAR)和英诺激光(INNO LASER)在常州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N型IBC电池激光器应用领域进行全面合作,共同推进N型IBC电池产业化进程,助力光伏产业高速发展。

普乐科技英诺激光IBC电池
2023-03-02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在实现国内首家IBC电池和组件产业化量产目标后,公司IBC产品不仅迎来了海外市场的认可,而且经过短短两个月时间,再一次迎来技术革新,量产电池平均转换效率从23.2%提升至23.6%,向24%的目标迈向一大步。该生产线采

IBC电池组件转换效率
2020-06-02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

5月31日黄河水电西宁太阳能电力公司IBC电池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3.6%。在实现国内首家IBC电池和组件产业化量产目标后,公司IBC产品不仅迎来了海外市场的认可,而且经过短短两个月时间,再一次迎来技术革新,量产电池平

黄河水电IBC电池效率
2020-06-02
我国光伏企业取得国内首张德国TÜV莱茵IBC电池组件新标准认证证书

我国光伏企业取得国内首张德国TÜV莱茵IBC电池组件新标准认证证书

日前,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河公司)创新研发的IBC双面电池组件成功通过组IEC 61215/61730:2016标准测试,成为国内首家IBC双面电池组件获得德国莱茵TÜV IEC新标准认证的光伏企业。这是目前高

德国TÜV莱茵IBC电池组件新标准认证证书
2019-10-31
铜川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建成投运

铜川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建成投运

9月29日,铜川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顺利全容量接入。该项目为陕西省最大光伏电站项目,年发电量约7亿千瓦时。据悉,铜川光伏技术领跑者基地项目建设规划占地1.83万亩,总投资40亿元,是我国首批三个光伏技术领跑者

铜川光伏技术领跑者建成投运发电量
2019-10-0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天合光能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