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农民大棚装光伏电站优势有哪些?许多地区与精准扶贫结合

发表于:2019-01-08 11:01:32     来源:光伏说
 这几年,许多贫困地区借助光伏电站实现了贫困户脱贫,而光伏大棚则是其中举措之一。

光伏大棚如何与扶贫结合到一起呢?

作为精准扶贫的一项举措,村级电站扮演了重要角色。村级电站多依脱村集体、农户现有资源为安装载体,如荒山、滩涂以及农户的大棚等都是安装对象。而光伏大棚在资源的利用上更是拔得头筹,深受人们认可。

过去许多人看到光伏农业大棚,总会忍不住丢几句闲言碎语:如作秀,赶时髦,中看不中用……


但是随着光伏大棚实践应用中的不断检验,已经跻身成为光伏扶贫的又一力作,虽然作为小众应用,但在扶贫这场攻坚战中已崭露头角。那么光伏农业大棚到底有哪些值得人们称赞的地方呢?

归结如下四点:

第一、节约土地,实现资源的多重利用。光伏农业大棚,依托原有的农业大棚而建设,并不额外占用土地资源,当然棚上的光伏组件最好能够与棚内农作物喜光性结合。如果是喜光植物,可以使用透光性好的光伏组件,反之亦然。这样可以实现棚上光伏发电、棚下生态养殖、种植,提高了土地的综合利用率,增加了农民单位面积的产值。


第二、实现节能。在现代农业种植、牲畜养殖中,大棚一些温控及灌溉等设备都是高能耗,而光伏大棚可以解决问题。通过源源不断提供绿色电力,在一定程度满足大棚内的电力所需,达到节能减排效果。


第三、稳定经济来源。光伏大棚扶贫除了享受农业补贴之外,还能享受到光伏发电补贴,另外光伏发电全额上网还能拿到卖电收益,这些收入都可以作为扶贫资金用于当地贫困户的扶贫工作。

其实很多光伏应用形式并不是孤立存在,它可以与农业、扶贫友好的结合,不仅可以把光伏发电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还能起到扶贫,带动农业增收的作用。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