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红杉和远景深度战略合作,共创数字智能生态并入局远景AESC动力电池

来源:远景科技集团发布时间:2019-01-02 10:47:39
 全球智能物联科技领军企业远景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培育智能物联网生态,推动产业和城市的数字智能化转型。

近日,在远景上海总部,远景集团创始人兼CEO张雷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智能物联科技、物联网投资、创新生态赋能、智慧城市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继远景收购日产汽车旗下AESC电池业务后,已经宣布在无锡建设世界先进的NCM811电池生产线,产能规模将达到20GWh,生产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的动力电池。红杉中国看好远景打造“物联网定义电池”的愿景和远景AESC电池在安全性、市场规模、新技术研发的领先优势。红杉中国将战略投资远景AESC动力电池项目,支持远景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快速布局与产能落地,加速成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赋能的动力电池企业,同时共同搭建电池产业链的生态体系。

双方还将基于远景EnOS™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结合远景与红杉中国在物联网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业务协同。红杉中国将成为远景智能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创新生态中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与远景和全球生态伙伴一同探索未来智能物联网城市的模式。

此外,红杉中国与远景还将加强在物联网、AI、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持续赋能创新公司与广大开发者。近年来,红杉资本在物联网科技、智能家居、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广泛布局。而远景则通过战略投资和培育Sonnen、ChargePoint、Protectwise、AutoGrid等国际先锋创新公司,激发全球创新生态。


沈南鹏表示,红杉资本致力于通过投资具备核心竞争技术与发展潜能的创新企业,推动科技驱动的产业升级。红杉中国看好远景AESC未来的市场前景与数字化升级空间,将携手打造智能物联新产业机会。

张雷认为,远景和红杉都对产业和科技的未来有着远见和洞察,双方都看好智能物联技术的发展前景,通过优势协同,双方将共同培育全球创新生态,推动能源和产业的数字智能化转型。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红杉和远景深度战略合作,共创数字智能生态并入局远景AESC动力电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