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与数十所学校合作,共建绿色校园,传播环保理念

发表于:2018-12-27 17:54:55     来源:正泰户用光伏

 随着光伏技术的发展,光伏屋顶电站逐渐普及,学校也悄然吹起一股“光伏风”。在温州地区,多所学校与正泰合作,利用学校中的教学楼、食堂以及宿舍屋顶安装光伏电站,共同建设绿色、环保新校园。

“与学校合作,一方面是因为学校有良好的硬性条件,另一方面是想让绿色环保的新型能源在校园里得到普及应用,通过打造屋顶光伏电站,形成一个个鲜活的绿色环保实例,在学生心中埋下一颗颗绿色环保的种子,从小就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正泰户用光伏温州代理浙江广锐新能源的负责人说到。

优质闲置屋顶,建设绿色能源系统

相对于其他建筑来说,学校有着更优质的屋顶条件,适合建设大型屋顶光伏电站。

1面积广阔

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建筑占地面积大,屋顶面积广阔且结构规范,长期属于闲置状态。建设光伏电站发电创收外还能起到夏天降温冬天保暖隔热作用,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2产权明确

学校作为政府教育机构,土地产权明确,经营良好,合作稳定;

3运营稳定

学校长期稳定运营,一般不会频繁大幅度改造,几乎不存在光伏电站的存续风险问题,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发电;

4接受度高

学校对绿色新能源接受能度高,积极承担节能减排社会责任,建设环保节约型校园。同时能让学生对新能源有更加直接的认识,引发学生对新能源的关注。

柳市实验中学坐落在正泰集团发源地、“中国电器之都”——柳市镇。 作为乐清市第一所冠名“实验”的学校,柳市实验中学始终关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学校先后被评为温州市示范初中、温州市文明学校、乐清市科普特色学校、乐清市教科研先进单位,“在学校建成产生绿色电力的屋顶光伏电站,不仅每年可以帮助学校节约电费支出,更重要的是可以让学生切身实践绿色环保理念,对建设可持续发展意识建设产生实质性示范作用。”柳市实验中学校领导表示。


柳市实验中学

学校屋顶光伏电站装机容量150kW,总面积2800平方米,覆盖学区多栋教学楼,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7万度,可以节约55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69吨,有效实现节能减排效果。因此在校园内建设自发自用电力系统具有深远的环保教育意义,同时有效带动周边学校和企业使用光伏设备,促进新能源普及。


柳市实验中学屋顶光伏电站一角

正泰特有租赁模式,推动光伏校园应用

对于学校而言,虽然有着优质的安装条件,但是作为非营利性单位,独立出资建设光伏电站相对困难。而正泰凭借集团实力与品牌影响力,率先将光伏屋顶电站“租赁”模式推向市场,与学校达成“你出屋顶我出钱”的合作模式,即由学校提供屋顶资源正泰投资共同建设屋顶光伏电站。学校无需出资,在推广清洁能源应用的同时可享受优电价优惠,减少成本支出。

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正在建设容量为151.45kW的光伏屋顶电站,预计建设完成后年发电量超17万度,可覆盖整个学校的用电需求。正泰将为学校提供优惠电价,降低学校的整体用电支出。


雁荡六小屋顶光伏电站,于12月中旬并网投入使用

仅浙江广锐新能源在温州区域就有数十个在建的学校项目,近期将陆续完工投入使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学校用上光伏发出的绿色电力,相信在绿色能源的熏陶下将孕育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光伏行业建设中,将新能源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