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韩华新能源Q.PEAK DUO 技术亮相“2018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质暨创新论坛”

发表于:2018-12-18 14:51:57     来源:韩华新能源

 2018年12月14-15日,“2018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质暨创新论坛”在杭州中豪国际大酒店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光伏专委会(CSIQPTC)、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PGO)、中国工商业与户用光伏品牌联盟(CHPBA)主办,国家及地方能源局、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知名工商业和户用系统品牌给与了会议大力支持。

会议以“品质与创新”为主题, 论坛吸引了数百名国内外专家、企业家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在中国光伏行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创新思路开拓2019年工商业及户用光伏市场。


【中国区新市场开发部负责人金华峰先生正在进行演讲】

韩华新能源中国区新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华峰先生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关于Q.PEAK DUO电池技术及产品的精彩演讲。

根据金华峰先生的介绍,Q.PEAK DUO技术是半切单晶PERC组件技术,它结合了焊线技术、六栅线技术、半切电池技术和Q.ANTUM技术,实现了发电技术的显著提升。

Q.PEAK DUO技术使用焊线取代了常用的扁平焊带,通过减少电池表面被遮蔽的面积使光能损失最小化,与传统组件相比,可以增加2.5%的功率输出。六栅线技术通过缩短栅线间距离提升发电量,与传统的四栅线电池相比,可增加1%的功率输出。半切电池技术将电池割成两半,每片半电池产生的电流也就变成了一半。减少电流,意味着更低的电阻损耗和更高的性能。六栅线半切电池甚至比十二栅线整片电池输出功率更高,半切电池的电阻损耗降低了75%,与整片电池相比,功率提升了3%。而Q.ANTUM技术是韩华新能源独有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平台。Q.ANTUM基于钝化发射极及背面电池(PERC)技术,并提供了许多额外的优势,使该技术优于传统的PERC技术。额外优势包括高性能组件输出和长期稳定性,这得益于出色的抗PID(电势诱导衰减),抗LID(光诱导衰减)和抗LeTID(光照和高温诱导衰减)性能,与传统单晶电池相比,功率提升了7%。

半切电池具有更强的稳定性,韩华新能源特有的电池切割技术采用了最精密的方式处理切面,提升了电池的硬度从而降低隐裂。一旦产生隐裂,六栅线可使电流迂回,将效率损失降至最低。此外,介绍了Q.PEAK DUO-G5组件采用了分散式接线盒,以并联而非串联的方式连接组件的上下部分,DUO结构使组件上下两部分独立运行,避免了阴影遮挡的功率损失。

他还表示:“531新政后,让原本发展迅猛的光伏产业踩上了急刹车。为了应对市场竞争和多变的政策环境,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和智造助力提质增效是关键,韩华新能源将一如既往地通过技术创新及品质提升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用高效、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开拓国内市场。明年将所有的产线转化为拥有PERC技术的产线,并且在终端产品上不断提升,生产出适应终端需求的新型组件。”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