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习大大讲话强调绿色发展!南存辉、鲍新民等获“改革先锋”荣誉称号

发表于:2018-12-18 14:48: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根据党中央决定,对100名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颁授改革先锋奖章。温州民营经济的优秀代表南存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鲍新民等获得了这一荣誉。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坚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形成,主体功能区制度逐步健全,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治理明显加强,积极参与和引导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中国人民生于斯、长于斯的家园更加美丽宜人!


习近平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围绕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社会主要矛盾,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积极扩大内需,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我们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新引擎。我们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我们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让人民生活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之中。


南存辉是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自1984年创立乐清县求精开关厂至今,他坚守实业、改革创新,推行股权配送制度等股份制改造,使公司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产销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我国低压电器行业最大产销企业和新能源领军企业,成为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实现了从传统制造向智能、绿色和服务型制造转型,成为光伏新能源领域最重要的民营企业之一。


鲍新民曾任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党支部书记。他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带领村民保护生态,关停矿山、水泥厂,坚持不懈对矿山复垦复绿,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促进农民致富。积极探索以保护生态资源促进绿色发展的村庄发展新模式,通过强化村庄规划、加快土地流转、发展农家休闲旅游,坚定不移走绿色兴村、绿色致富经济转型之路,带来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在他的带领下,余村村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称号。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