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衢州联丰村引进光伏扶贫项目 帮助90户农户增收

发表于:2018-12-14 16:40:30     来源:农家报

 12月11日,笔者走进开化县华埠镇联丰村寺坞自然村,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安装光伏太阳能。放眼望去,除了两旁山林和村庄以外,到处金光闪闪,整个寺坞的农田、山坡地里都已安装上了太阳能。

“这是光伏扶贫项目,装机容量10MW,总投资1亿元,目前工程已近尾声,计划12月底完工并网发电,这是一个能增加农民收入的项目。”村支书王豫元介绍,联丰村是低收入农户集中村,如何增加农民收入,想方设法让农民尽快富起来是村“两委”工作重中之重。近年,村里外出打工的人越来越多,许多土地出现无人耕种的现象,村“两委”找信息、找项目,想激活这些“沉睡”而又宝贵的土地资源,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年初,联丰村干部得知县里有一个光伏扶贫项目,如获至宝。寺坞有200多亩水田和山地,处于抛荒半抛荒状态,经济效益不高,但阳光充足,适宜开发光伏项目。经过努力,该县有关部门经过现场勘察认证,同意将光伏扶贫项目落户联丰村寺坞自然村,并以土地流转形式,流转给专业公司经营。6月项目启动,召开户主会,一个晚上协议签订率达到100%。

据了解,寺坞有水田147.56亩,山坡地82亩,涉及农户90户,流转费水田每年每亩750元,山坡地每年每亩450元,每年为村民增加收入14.62万元。土地流转合同年限20年,为村民增加收入近300万元。“我家有4亩耕地,其中2亩水稻、2亩苗木,原来种水稻,除了农药、化肥和人工成本,一年只能赚500元左右,现在一点不用费心每年就能拿到3000元,自己又可以放心在外面做工程,一年能赚六七万元。”村民艾根富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