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太阳能制造商SMA宣布退华 全球裁员400多人

发表于:2018-12-13 13:52:12     来源:电缆网

 9月,总部位于德国的太阳能制造商SMA宣布了重组措施并降低了2018年的预测。当时,它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细节。近日,SMA再度修改了财年度报告预测,表示将在总共3,307个职位中裁员约425个全职工作岗位,其中100多个职位在德国,其余300多个在德国以外的地区。

裁员计划将于2019年1月完成,等待工作委员会批准。不仅如此,SMA还表示将撤离中国,并将其中国资产出售给当地管理层。

2012年12月,SMA宣布以约4000万欧元现金收购了中国逆变器公司江苏兆伏爱索新能源有限公司的72.5%多数股权。

据SMA发言人透露,公司将“很快”将其三个生产,开发和采购资产出售给当地管理层,但拒绝透露销售价格。

SMA也表示,它仍有机会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其开发和生产能力。“我们在中国的生产能力约为6GW。因此,在销售之后,我们在德国仍有大约14吉瓦的生产能力,我们现在将更好地利用,”SMA发言人补充道。

智能太阳能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GoetzFischbeck表示,结束其在中国的业务的举动可能是前首席执行官Pierre-PascalUrbon离职的背后原因之一。“因为在过去六年中花费超过一亿欧元进入中国逆变器市场或至少从其在中国的业务中受益,为新兴市场建立低成本品牌,然而SMA不得不承认这个概念完全失败了,SMA最终不得不承认,它的子公司兆伏爱索在中国无法产生任何利润。”

正如该公司在9月所说的那样,SMA正在进行变革,以“在价格急剧下降的环境下迅速恢复SMA盈利能力。中国的市场低迷,导致巨大的产能过剩。再加之531光伏新政出台,给未来的光伏产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我们对重组的审议集中在地点问题上。通过现已解决的措施,SMA管理委员会正在展示其对德国作为商业地点的承诺,”首席执行官JürgenReinert在今天的声明中表示。

Reinert继续说道,“这些措施旨在通过关注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外包和自动化活动以及重组结构来降低SMA的固定成本并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在总部的能力。不幸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全球劳动力减少约425个全职职位是不可避免的。”

不仅如此,“将中国业务部门出售给当地管理层将为双方业务的积极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了确保SMA长期的成功,我们将越来越多地推进将公司发展成为系统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将继续投资于面向未来的能源管理、存储集成、改造和数字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