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新能源孙兴平:提前布局营造光伏新生态

发表于:2018-12-07 19:35:15     来源:索比光伏网

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12月7日,第八届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新能源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举办,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应邀出席并致辞。他表示,光伏发电经济性的提升正在催生新业态,走好全面去补贴的“最后一公里”,需要社会各界凝聚共识,为这一利国利民的绿色能源营造新生态。

孙兴平

放眼全球,2018年虽然中国光伏市场下滑,但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仍然保持了增长态势。展望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再次明确了推动能源变革、落实《巴黎气候协定》,光伏行业将在2019年复苏,回到良性发展轨道。

“尽管国家能源局已明确2022年前光伏发电仍有补贴,但在电站指标竞争性配置的制度安排下,2019年必然会是‘以点带面’,开启光伏平价时代的一年。”孙兴平表示,“光伏平价上网受到土地税费、融资成本、弃光限电等非技术成本的制约。解决光伏非技术成本过高的难题,长江经济带兼具经济实力与现实需求,希望行业的呼声能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算好国计民生的大账,先行先试。”

孙兴平认为,2019年注定是光伏行业转型变革,步入市场化成熟期的一年,正展现出新的业态。逐步走向平价后,光伏将迎来大规模应用,需要在一定程度上重视平稳性问题,与智能电网、多能互补、电力储能等形成更加完善的体系。光伏发电成本下降为在西部地区建设低价光伏基地,以特高压送电满足长江经济带用电需求创造了条件。此外,中国光伏行业不仅在制造领域,更依托全球最大的国内市场,培育出了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的电力综合服务商。海外光伏电站市场的商机已经展现,但必须认识到能源工程的输出有别于产品销售,对一个输出国的产融结合、产业链合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光伏新业态需要营造包括技术标准、产业政策、金融服务、电力体系等内容的新生态。2022年光伏发电全面去补贴,还剩下三年时间,希望把营造光伏新生态摆到培育经济增长点、实现绿色发展的突出位置,推动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孙兴平说。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