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黎迪士尼拟在停车场装太阳能板,满足园区15%用电需求

发表于:2018-12-06 10:21:51     来源:Trendforce集邦
 娱乐与做环保一同进行,近年来迪斯尼不断扩大可再生能源部署,希望在2020年前大幅降低碳排放量,让全球迪斯尼设备温室气体排放量与2012年相比减少50%,而为此目标法国巴黎迪斯尼乐园拟在停车场顶棚装置太阳能板,运用太阳光电满足乐园15%用电需求。

其实早在2010年巴黎迪斯尼就想在乐园装置太阳能板,当时就有计划在停车场车棚铺上太阳能板并加装雨水回收系统,如此一来不仅可以节省用水,还能将太阳光电电力用于乐园或是卖给电网,只不过后来该项目不了了之,也没有公布进一步的细节。

而此次巴黎迪斯尼决定让太阳能项目卷土重来,预计在停车场装设太阳能板,每年预计生产33GWh电力,可提供15%乐园供电,该项目也已获得能源管理委员会的准许,目前则还不知道确切的完工时间与太阳能装置量。

虽然太阳能项目推迟了8年之久,但这并不代表巴黎迪斯尼在这几年内都没有建设任何可再生能源或是节能设施。

或许秉持着「与其装设规模较小的雨水回收系统,倒不如直接改造乐园的用水设备」的想法,巴黎迪斯尼在2013年在乐园内兴建废水处理与回收系统,成为欧洲第一个装设类似设施的乐园。

该系统每分钟可生产1,389吨的再造水,水资源将可用在清洗街道、游乐设施的水道、路边植物灌溉跟发电厂的冷却池。根据巴黎迪斯尼的资料,废水处理工厂已节省110万立方公尺的水,相当于法国7,384户家庭的年用水量。

2017年该乐园也善加利用地下2,000公尺深的地热,成功为两座主题乐园与饭店提供能源、让潟湖水温最高可达85°C,每年可零碳生产20GWh能源,有助于大幅减少巴黎迪斯尼乐园的碳足迹。

若太阳能项目未来如期完工,太阳能电力也可以满足巴黎迪斯尼与日俱增的用电需求。该乐园在2002年扩建后,用电与天然气需求相较于2001年分别增加16.7%与28.1%,随着2025年新乐园进驻,之后还会需要更多用电来源,这时候成本效益比愈来愈高的太阳光电就可助乐园一臂之力了。

为了实现2020减碳目标,各国迪斯尼也如火如荼建设再生能源设施。就好比美国佛州迪斯尼世界50MW太阳光电预计在2018年底并网,完工后电力会直接流入当地电网,发电量可供应1万户家庭,有望年减少57,000公吨碳排放、约等于路上减少9,300辆汽车。

目前日本东京迪斯尼的电子大游行电力也是由园区的屋顶太阳能板提供,迪斯尼先前已在8栋建筑物屋顶装设共600KW太阳能;中国上海迪斯尼则运用回收废热来供暖制冷,将碳排放量进一步减少60%,再生能源与节能系统成本将会日渐下滑,说不定未来去迪斯尼游玩时不少设备已运用绿能来供电。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