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优化资产减负 亚玛顿拟140万转让亏损光伏电站70%股权

来源:证券日报网发布时间:2018-11-14 10:27:18作者:曹卫新 李亚男
 11月13日晚间,亚玛顿(002623)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贵安新区亚玛顿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拟将其下属电站项目公司黔西南州义龙亚玛顿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龙亚玛顿”)70%股权转让给国家电投集团四川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四川”)。股权转让完成后,贵安亚玛顿将持有义龙亚玛顿30%股权,公司对义龙亚玛顿不再具有控制权,义龙亚玛顿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公告显示,亚玛顿将其持有义龙亚玛顿70%股权(认缴注册资本10,000万元,其中实缴200万元,未缴9,800万元),以14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国电投四川。截止2018年9月30日,义龙亚玛顿净资产-12.74万元,净利润-212.74万元。

自成立以来,亚玛顿专注于新能源及节能事业,通过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以及资源整合,逐渐实现了产业链纵向的延伸和布局,目前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太阳能光伏减反玻璃、超薄双玻组件、光伏电站等。公司主营产品为光伏减反玻璃、超薄双玻组件、光伏电站投资、电子消费类产品等。

截至2017年12月末,公司自建光伏电站设计总容量约为314.26MW。因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业务属于重资产行业,随着公司相关资产规模的扩大,对公司的资金压力也日益凸现。为缓解上述压力,公司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逐步调整光伏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出售光伏电站资产,减少债务及带来的现金流回收有利于公司减少财务费用、提高资产流动性。

此前,公司转让了兴义电站及普安项目,2018年前三季度确认了股权转让损益,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2049.1%。由于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公司前三季度利润呈爆发式增长,1-9月份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12.99亿和64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13%和611.26%。

亚玛顿表示,公司将聚焦公司主营业务,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加强公司管理。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亚玛顿 | 创新驱动,玻璃制造龙头再起航

亚玛顿 | 创新驱动,玻璃制造龙头再起航

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召开。200+家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技术创新、市场机遇、政策环境等行业核心议题,谋划光伏行业的未来发展。

常州亚玛顿光能杯
2024-01-13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优化资产减负 亚玛顿拟140万转让亏损光伏电站70%股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