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解决能源问题 老美要遍种“太阳能花”

来源:爱稀奇发布时间:2018-11-12 09:49:51
 自动打开,自动追踪阳光,发电能力提升40倍。一朵“太阳能花”,就能满足一个小资人士的用电需求。

在诸多的清洁能源中,太阳能发电一直是让人觉得“真香”的一种,但因为阳光的照射角度会变等原因,导致固定的太阳能板的发电能力一直不太理想。有没有办法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提升这个发电能力?

老美推出的smartflower POP,一种仿造向日葵的习性设计制造的太阳能发电装置,也许会得到非常让人满意的效果:


简单地说,每朵这样的“太阳能花”,都由基座、伺服机构和扇叶状的太阳能电池板构成。其中,基座提供基本的固定能力,而在伺服机构的带动下,整个太阳能电池板在夜间或者必要的时候可以收起,在有太阳光的时候又能展开,同时还能对阳光的入射角度进行追踪,确保任何时候其发电效率都是最高!




这几招加在一起,相对于通常的固定角度的电池板,其发电能力据说可以提高40倍,年发电量可达6200千瓦时(度)。

这个发电能力有多惊人?我国年人均用电量不到4000度,即便是香港,其年人均用电量也就在6000度左右,所以,理想状态下,一朵这样的“太阳能花”,完全可以满足一个现代人一年的用电需求了。




当然,在实际的使用中,这货还会受到当地日照时间的影响,不过,老美似乎打算用量来解决这个效率问题,他们打算在全美推广这个玩意,为家庭、野外或者车辆提供辅助供电,而且安装方便,几个小时内就能完全部署,还提供多种型号可选,除了通常即插即用的型号之外,还有自带电池系统的型号,可以将电能储存起来,再集中供电。


责任编辑:肖舟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深圳能源原副总裁许云飞辞职!

深圳能源原副总裁许云飞辞职!

4月3日,深圳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4月2日收到公司副总裁许云飞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许 云飞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 。辞职后,许云飞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任何职务。

深圳能源许云飞
2024-04-07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1GW!晶科能源与光福华夏携手新征程

近日,晶科能源与广东光福华夏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光福华夏)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达成1000MW(1GW)组件供货约定。双方均表示,将倾力协调各方优势资源,携手推进项目高质量落地。

晶科能源光伏行业
2024-04-07
河南: 开展“光伏+”公共建筑屋顶提速行动

河南: 开展“光伏+”公共建筑屋顶提速行动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推进风电和集中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开展“光伏+”公共建筑屋顶提速行动,建设一批规模化开发项目;实施地热能利用集中连片开发,建设郑州、开封、周口、濮阳4个千万平方米地热供暖示范区;加快加氢站、氢电油气综合能源站建设,打造郑汴洛濮氢走廊。

光伏+清洁能源
2024-04-07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全线满产达效 百佳年代发展劲头足

在盐城百佳年代薄膜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线全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井然有序地开展工作。今年一季度,公司圆满实现“开门红”,目前,公司订单饱满,车间实行“机器不停连续生产”,确保按时完成客户订单任务。

百佳年代新能源新材料
2024-04-03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来源,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全球市场上占据了重要的地位。那么,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行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太阳能电池板的组成和材料

许多人对太阳能电池板的认识还停留在表面,对其工作原理、结构以及应用等方面并不十分清楚。因此,本文将全面解读太阳能电池板,让你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太阳能电池板是什么,及其组成有哪些。

太阳能电池板电池板材料电池板组成
2023-11-28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解析

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核心部分,其工作原理及转换效率影响因素对于太阳能的利用至关重要。那么你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以及影响其转换效率的因素有哪些吗?

太阳能电池板
2023-1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解决能源问题 老美要遍种“太阳能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