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人致敬王斯成、石定寰、王勃华、李俊峰等前辈!

发表于:2018-11-08 09:07:11     来源:光伏资讯

 11月1日的民营企业座谈会、11月2日国家能源局的“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会议,都表现了管理者对之前531新政的反思。虽然目前无实质性的政策落地,但传递出的积极信号,让压抑半年之久的行业为之一振。

531之后,政策层面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变化,离不开行业里一批为行业奔走、大声疾呼的光伏老前辈!

在此,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首先,向王斯成老师致敬!

6月2日,王斯成老师的一个建议书在网上广为流。这份建议中指出“531”政策的三大问题,并给出四条建议。三大问题为:

1、与以前发布的文件相矛盾,政府信誉何在?

2、对合规分布式光伏项目肆意践踏,

3、无视行业发展,是对光伏产业和国家能源转型的重大伤害。

可以想象王老师看到“531”政策后的激动心情!这完全源自于他对行业三十多年的深厚感情。

“531”政策后,王老师是第一个代表行业、为行业振臂高呼的领袖!向王斯成老师致敬!(来源:智汇光伏)

致敬石定寰老前辈

531光伏“新政”在光伏行业炸开了“锅”。国务院原参事、科技部原秘书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表示,“5˙31新政”的出台没有留给行业太多的缓冲机会,“刹车踩得太猛”,对行业影响较大,将对行业发展造成一定影响。“光伏行业是目前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为数不多的处于国际领跑的行业之一,希望国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开拓更多的应用领域。”石定寰同时呼吁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创新,探索更多的应用市场。”石定寰认为,“新政”是能源改革的重要部分,有望引导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致敬光伏行业协会王勃华秘书长

在“531”光伏政策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等协会成为了企业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王勃华先生作为协会的秘书长,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

组织协会对各类项目规模的摸底和统计,成为唯一全盘掌握当时各类项目、不同进展程度规模的单位,这份材料成为各种建议、决策的重要数据支撑;

组织光伏企业家,跟高层领导进行面对面沟通,让双方互相理解;

推动各项标准的制定、积极政策的出台,帮助行业人员建立信心;

“531”政策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做了大量基础性、卓有成效的工作,是企业的主心骨、政府的智囊团,成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向中国行业协会半年来的辛苦工作致敬!向王勃华秘书长致敬!(来源:智汇光伏)

致敬李俊峰主任

作为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峰,素来以敢说著称,对于531光伏政策,李主任表态:

第一,我们不要过度恐慌,不要逃离这个行业。目前国际市场已经有了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对国内政策调整后的市场很大程度上有一定弥补。过去行业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2011-2012年的双反,但行业仍旧在不断发展,技术不断提升,成本大幅下降,发展至今行业已经没有那么脆弱。同样,汽车、煤碳、石油等行业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大家都活过来了,因此大家不要放弃。

第二,推进技术不断进步,促进成本不断降低。光伏、电动汽车、储能技术,特别是光伏,是颠覆化石能源的基石。光伏应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主动承担起国家能源转型的义务,与电网搞好关系,促进行业未来更大发展。当下,办法总比困难多。

简单介绍两个背后的故事

石定寰老先生已76岁高龄,仍然奔走在光伏行业前线。黄山光伏大会是光伏历史上重要的会议,20年前的黄山他老人家在那儿,20年以后的黄山他老人家还在那儿!不为人知的是,在石老黄山会议回去第三天,老人家就做癌症手术...

熟悉王勃华秘书长的都亲切喊其为王局,真实的王局是早已从工信部领导岗位退休,退休后放弃安逸的生活投入到我们光伏的一线,为光伏行业站台发声,对行业的内的所有活动基本上是有求必应,实在应付不开的也会亲自发信息解释并且安排协会其他人员参与!笔者有幸看过一次王局的解释,甚为感动!

四位光伏的老前辈奔走在一线为光伏人呼吁,有人在北京的大暑天汗流浃背的跑到各个部委送材料,甚至更有人被组织谈话,但是老前辈们支持光伏的态度始终不变!正是在多位行业老前辈的呼吁下及光伏行业的共同努力下,终于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先生在11月1日将光伏人的心声反映到最高领导人的面前!光伏行业即将重新迎来黎明!

向光伏老前辈们致敬!

还有很多的光伏人,很多关心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和能源转型的人,他们都期盼着能源革命早日实现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