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合肥光伏扶贫电站已超过6400个

发表于:2018-10-25 09:40:59     作者:吴奇 来源:合肥晚报

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合肥地区累计完成光伏扶贫项目并网6466个,转付补贴1612.5万元,一大批贫困户从光伏新能源中及时受益。

农户把用不完的电卖给电网来赚钱

为落实国家光伏精准扶贫政策,合肥市首创光伏精准扶贫模式,把光伏推广应用与扶贫相结合,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开创全国先河。自2013年项目启动以来,不断落地的扶贫电站给各地贫困居民们带来了显著的受益。从2017年起,全市更进一步创新探索,将建设项目扩展至地方,各地政府部门不仅负责省内统一扶贫电站建设任务,也可以自筹资金、自主实施,参与到扶贫光伏电站的建设当中来,这样一来,与全省扶贫项目互为补充,使得工程效率更高,覆盖面更广,农民增收的脚步更快。

标准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成并网后,“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使得农户不仅省下了电费,用不完的电还能卖给国家电网,同时享受国家和合肥市的补贴,每户每年增收平均在3000元以上,给百姓的生活带来质的提升。

光伏扶贫电量达到6430万千瓦时

合肥供电公司已将光伏项目列入各区域电网规划发展的重点,持续加大贫困村电网改造力度,近三年来累计投资超过1.6亿元,对107个贫困村进行电网改造,涉及居民超过24700户。扶贫电站清洁电力源源不断上网,帮助贫困户们共同奔向致富的金光大道。与此同时,光伏项目产出的绿色电量就地生产、消纳,对电网高峰期间安全平稳运行起到积极作用,全面实现了农村地区清洁能源、安全电网、现代农业的联动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