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成荣获2018年中国智造金长城奖“年度行业标杆企业”

发表于:2018-10-25 08:02: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10月24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以“核心技术引领制造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智造业年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广泛邀请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及产业精英代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中国制造核心技术发展之路。由主办方及赛迪顾问等第三方机构评选出的2018中国智造“金长城”奖颁奖仪式同期举行,协鑫集成荣获“年度行业标杆企业”奖。

智能制造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命题,伴随着“中国智造”的不断推进,企业总会遇到成本上升、利润缩减、技术短板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在制造企业中显得尤为突出,服务能力与创新能力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协鑫集成从2016年开始部署的智能制造规划为光伏产业走向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转型提供了样本。

协鑫集成张家港智能制造基地是该规划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产线兼容性最强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该项目产能200兆瓦,投资额达数千万,于2017年8月实现关灯生产。根据协鑫集成规划,未来在张家港基地的2.35GW产能将全部实现智能化改造。

此外,公司与阿里云合作的ET工业大脑项目在今年9月已经迎来第一阶段的顺利收官,随之第二阶段的大数据可视化项目将正式启动。该项目通过建立模型并不断调试为协鑫集成量身打造出一套超级大数据工业大脑,这也是光伏业内首家将生产运营与云计算大数据深度结合的案例。据测算,最终由工业大脑所推荐的订单命中率比人工命中率高3.99%,个别订单高出9.87%。技术人员介绍:“整套大数据系统实施之后,从销售接单到生产预测、过程监测和分析,全流程工作效率将提升50%,故障检测方面的效率将提升25%,大数据效果显著。”

据悉,目前协鑫集成张家港组件生产基地,包括智能无人车间在内的多条生产线,已经全部装上了这套大数据“工业大脑”。下一步,该大数据系统将被推广到句容等多个生产基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