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第三季度将实现盈利?华尔街分析师没一个相信

发表于:2018-10-24 17:11:23     来源:腾讯科技

10月24日,特斯拉日前透露出的一些的迹象,表明它将在第三季度实现盈利,但华尔街并不买账。

这家电动汽车和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在7月至9月期间交付了逾8万辆汽车,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三季度末告诉员工,该公司已接近盈利。


不过,在关注特斯拉的15名分析师中,没有一个预计特斯拉会在三季度赚钱。整体上来说,他们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净亏损1.738亿美元,也即每股亏损95美分。

“如果他们公布第三季获利,我们会非常惊讶,”CFRA研究分析师格里-尼尔森(Garrett Nelson)说。“这是一家过去两个季度每股亏损超过3美元的公司。要想从这种状况转变为突然盈利,除非发生非同寻常的改善。“

尼尔森说,特斯拉还警告称,受贸易战影响,它在中国的利润率有可能下降。

特斯拉此前实现过盈利,但自2010年成为上市公司以来仅在两个季度内实现了盈利。该公司从未实现过全年盈利,今年第二季度亏损7.17亿美元,同时支出了逾7.39亿美元现金。

在9月份第三季度结束之际,马斯克在一封致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特斯拉接近“证明反对者错了”。他写道,该公司必须在季度末9月30日之前全力以赴。“如果我们全力以赴,我们将取得超出所有人预期的史诗般的胜利。”马斯克写道:“加油,特斯拉!”马斯克从5月初就开始承诺盈利。

马斯克和特斯拉成功颠覆了电动汽车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模式。上个季度,正如马斯克承诺的那样,特斯拉关键车型Model 3的产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5.3万辆。这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本季度交付了83000多辆汽车,是它去年全年交付量的80%以上。不过,也有报道称,该公司在生产了Model 3之后,在交付方面出现了问题。

该公司还饱受争议的困扰,其中很多争议都是由马斯克的古怪行为造成的。在上个季度,他与美国证交会(SEC)发生了冲突,后者提起诉讼,指控他误导投资者,在Twitter上宣布虚假消息,他已排好为特斯拉私有化融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希望罢免马斯克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但在和解协议中,马斯克同意三年内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马斯克和特斯拉将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来结束这起案件,他还必须让人监视他的公司相关推文。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回到了特斯拉的财务业绩上。尼尔森说,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利润多少取决于它生产的每辆车赚了多少钱。他还表示,会计准则允许特斯拉将第四季度的部分销售额计入第三季度的账簿,以实现更多收入。但这将使其在第四季度更难盈利。

特斯拉股价周二飙升12.7%,至294.14美元,主要是因为一位长期卖空者改变了立场,表示将对特斯拉进行长期投资。

多年来一直做空特斯拉股票的知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特斯拉正在摧毁竞争对手。该公司发布的图表显示,大众市场的Model 3是今年上半年美国销量最高的豪华车,是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奔驰C级的两倍多。另一张图表显示,特斯拉S型轿车在美国大型豪华车市场上位居榜首,销量估计为8000辆。

香橼写道,特斯拉不仅从豪华汽车制造商吸引客户,还从丰田(Toyota)和本田(Honda)那里抢走生意。

“就像你不敢相信自己读到了这篇文章一样,我们也不敢相信我们在写这篇文章,”香橼写道。

特斯拉将在明年年初偿还13亿美元债务,这引发了分析师们的担忧,即该公司将不得不借入现金或发行更多股票。特斯拉截至目前已背负100亿美元的债务了。

但香橼称,一个强劲的季度可能会使另一笔注资不再那么紧要。该公司写道:“特斯拉将产生足够多的现金,为激进的增长计划提供资金,并在资产负债表上积累现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