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落子波兰 比亚迪储能全球版图延伸

发表于:2018-10-23 16:01:46     来源:比亚迪储能

近日,由比亚迪提供的1.26MW/2.52MWh储能项目在波兰正式上线运营,这是比亚迪在波兰的首个储能项目,同时也是波兰全国第一个电池储能项目。该项目将与由比亚迪提供组件的1MW太阳能发电站配合,为当地提供调峰和平衡电网服务。


目前,波兰拥有35万兆瓦的年发电能力。因为经济的爆发式增长,每年有约1000兆瓦的机组需要翻新。这将是一场持久的改革,为开发电能的商家带来了巨大的市场份额。

高工锂电了解到,近年来比亚迪储能频获国际大单,继与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南非等多个国家海外市场签订储能项目之后,国际版图还在不断扩大。

今年3月份,比亚迪成功签约由Cockerill Maintenance&Ingenierie公司投资的1.26MW/1.34MWh锂电池储能项目。此次项目合作是比亚迪储能在比利时的第一个项目,同时也是欧洲大陆第一个调频测试项目。7月18日,比亚迪与CMI在深举行MOU签约仪式,对未来双方项目开发、合作框架范围奠定基础及建立规范。

今年6月份,比亚迪储能获签英国18MW集装箱储能项目,这是继拿下英国43MW、50MW、35MW集装箱储能项目的又一订单;该项目将采用比亚迪1.26MW/1.26MWh和0.63MW/0.63MWh标准集装箱系统。8月,英国国家电网成功调度两处储能系统,其中供应电网调度的49MW/49MWh储能项目正是由比亚迪提供。


10月份,比亚迪储能持续发力,再次攻克新市场,成功签约巴西首个锂电池集装箱式储能项目,此项目不仅是比亚迪在巴西的首个集装箱式储能项目,同时也是巴西的第一个Utility级别锂电池储能项目。

1.26MW/1.36MWh储能系统将配合已建成的5MW光伏电站接入当地配电网络,用于可再生能源平稳出力和电网辅助服务等,成为巴西当地首个光伏+储能的示范项目,项目将于2018年12月交付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比亚迪首次公布国内储能战略转变:比亚迪将不直接(独立)参与国内储能项目投标,专注开发储能产品,为新能源(储能)项目开发商和电力服务商提供各种电池储能设备。

比亚迪第十四事业部营销总监、电力科学院总工程师张子峰表示,当前比亚迪的主要市场是在海外,截止到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签单量大概在570MWh,其中出口美国100多个储能集装箱,出口英国200多个集装箱。和LG、三星、特斯拉、KOKAM处在同一阵营,比亚迪储能排名全球第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