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神华三位博士副总裁集体辞职 新国能集团整合进行中

发表于:2018-10-23 11:14:20     来源:华夏能源网

近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神华)发布公告,公司三位副总裁:李东博士、王金力博士及王树民博士,因工作变动,于10月19日提交了书面辞呈,辞去公司对应的副总裁职务。本次高层调整,是神华集团国电集团重组成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集团)后,一系列整合工作的延续。

查询近期上线的国能集团官网发现,涉及本次职务变动的李东、王金力及王树民,现都在国能集团担任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这一次人事调整后,三人将专心在国能集团履职。

中国神华于 2004 年 11 月在北京成立,由神华集团独家发起。中国神华分别于 2005 年6 月、2007 年 10 月在香港联交所及上海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分别为(601088 SH)和(01088 HK)。在轰动一时的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合并中,中国神华也成为了国能集团的下属公司。

2017年8月28日,经报国务院批准,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开始合并重组。两大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于当晚发布的公告披露了重组路径:神华集团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吸收合并国电集团。

2017年11月28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2018年2月5日,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签署合并协议,合并后国电集团将注销,国家能源集团作为合并后公司继续存续。自合并交割日起,国电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由国家能源集团承继及承接。中国神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2018年8月27日,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集团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函[2018]第26号),该局经审查后决定对集团合并不予禁止,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至此,历经了一年时间重组的两家企业,终于写下一个完整的句号。重组后的国家能源集团,资产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将是继国家电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之后的第四大能源央企巨无霸。

然而,1.8万亿的能源巨舰,充分的驾驶和开动,并不简单。首先就是要涉及到高层舵手的任命与调整。国能集团目前的领导班子中,党组书记、董事长为乔保平,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事为凌文,加上党组副书记、总会计师、党组纪检组长和5位副总,共计10人。

本次李东、王金力及王树民的因公辞职,是国能集团深化整合的继续。中国神华也在公告中感谢三位对公司的贡献和付出。相信3位有能力、有经验的博士高管的加入,将为国能集团的新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