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来西亚计划修建太阳能高速公路,引入首个太阳能保险和监测系统

发表于:2018-10-23 10:49:20     作者:Tom Kenning 来源:PV-Tech

 在本周发布的一系列公告中,马来西亚明确提出了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意愿,包括计划沿主要高速公路安装太阳能设施、引入首个太阳能保险计划和监测系统以及与实力雄厚的外国组织签署支持协议。

最开始,马来西亚电力巨头TNB的子公司TNB能源服务公司与马来西亚工业政府高科技集团和Senai-Desaru Expressway Berhad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计划沿着马来半岛南部柔佛州的一条高速公路安装太阳能组件

Senai-Desaru高速绿色公路计划将在77公里长的公路上实施,这条公路是马来西亚第五条最长的城际收费公路。谅解备忘录关注的是能效和可再生能源。

根据协议,各方将改造LED设备、安装节能空调和太阳能组件并整合TNB能源服务公司的建筑监控系统——电力可视系统。此外,还将在选定位置安装、运行和维护电动汽车充电站

保 险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法定机构马来西亚可持续能源发展局推出了该国首个太阳能光伏保险,这是保险公司Allianz Malaysia Bhd通过Anora Agency Sdn Bhd与马来西亚光伏行业协会合作推出的产品。

可持续能源发展局表示,太阳能光伏保险旨在解决安装后的投资者风险问题,迄今为止,这一领域一直都处于被忽视的状态。保险内容涵盖户用光伏项目业主面临的缺乏支持服务、高昂的维护费用以及损失赔偿等问题。

一份可持续能源发展局发表的声明称:“根据保险条款,保单持有人无需承担维修或更换部件(包括组件)的费用。如果太阳能光伏系统由于损坏或被盗而停机长达六个月,保单持有人也会获得收入损失赔偿。该产品旨在为太阳能光伏项目业主提供服务,例如可持续能源发展局上网电价计划的受众。”

马来西亚可持续能源发展局的代理首席执行官Wei-nee Chen博士表示,截至2018年9月底,管理局已经批准了上网电价计划下的12284个太阳能光伏项目申请,其中有9864个太阳能光伏项目已投入商业运营。

这一保险产品的推出时机与国内光伏行业的产生保持了一致。马来西亚目前正在举行大型太阳能项目定期拍卖。

检 测

可持续能源发展局还推出了首个国家太阳能光伏监测系统,这一单一平台可以在业内传播实时数据。 光伏监测系统由MESTECC下设的马来西亚电力供应行业信托账户提供资助。光伏监测系统有助于监测特定并网太阳能光伏系统中组件和逆变器的性能及可靠性,在马来西亚全国均可订购。

可持续能源发展局还推出了首个国家太阳能光伏监测系统。

马来西亚正在实时监测120个并网太阳能光伏系统(高达1MW)。随着更多项目的加入,该数据库会成为设计未来国家能源政策和计划的参考。

亚洲开发银行支持

最后,可持续能源发展局与亚洲开发银行、日本全球智能能源商业联盟和APX公司签署了三份可再生能源与能效研究备忘录。

亚洲开发银行将为可持续能源发展局负责的《可再生能源转型路线图2035》提供三位能源专家以进行全面同行审查。

与日本全球智能能源商业联盟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使双方能够就马来西亚的能效项目机会交换信息。日本是发展零能耗建筑的主要国家之一。双方计划在马来西亚的传播和推广零能耗建筑概念。

与此同时,APX公司将通过支持可再生能源认证市场帮助可持续能源发展局扩大国内可再生能源市场。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