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平价上网的信号到来!光伏系统成本不断下滑

发表于:2018-10-23 08:42:52     来源:晶太阳

寒冬时期,光伏人有两件事情特别期待,一件是补贴政策,另外一件是光伏系统成本,两者如果有一件有重大进展,都会牵动光伏人的神经。补贴政策在前段时间已经连续好消息了,基本缓和了之前的矛盾问题,另外一个牵动光伏人心的成本问题,在上周也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我们有信心相信平价上网将在很快到来。

1

光伏领袖认为2019年行业不需要补贴


在前几天的“2018智慧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上,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明年风能、太阳能基本上都不需要国家补贴,协鑫集团明年起从上游的硅料到硅片、组件、系统各环节进步,到电站端业务,不再需要国家的补贴。我们测算,明年大型的光伏电站基地,如解决送出,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大力的发展。

不管光伏领袖有没有吹牛,光伏设备的成本的下降趋势是有目共睹的,而且这一降价幅度在持续进行。光伏企业领袖企业的功不可没,他们不断更新技术水平,让光伏成为中国的名片,还让平价上网近在眼前。

2

年内隆基第9次降价!


近期硅料价格不断下行,给硅片创造的价格的下降空间。10月22日,隆基硅片实现2018年内第9次降价,180μm厚度、低电阻单晶硅片价格价格跌幅为3.17%,至3.05元/W,比之前下调0.1元/W。

今天这个重磅消息又给刷屏了,很多人可能硅片的价格变动没有直观感受,它传导到产业下游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可是我们的组件价格相比来说,已经下降了非常多了,特别是在新政之后。离平价上网就差那么临门一脚的功夫,也许这一脚正在等着你来踢。

3

光伏系统成本下滑


最近很多光伏朋友,都在回来开工了,虽然没有之前大规模的推广,维持正常的营业还是可以的。这一切归功于光伏系统成本的快速下滑,以前七块八块的系统,现在四块五块就能做了,刨去成本,还是不错的。

关于与老百姓的沟通技巧,以前国家有补贴的是八块钱,没有补贴五块钱,相当于一次性把补贴都返还给老百姓了,现在安装光伏优惠力度更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