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承德市高新区重点发展户用光伏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于:2018-10-15 17:09:53     来源:承德日报

为抓好产业扶贫工作,针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多为患病、残疾和无劳动能力人员的现状,高新区工、管委高度重视,为加快全区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积极筹划,采取全额补贴方式,重点推行户用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工程。

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区分管扶贫工作副主任亲自带队调研,实地查探安装地点,多次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认真制定安装计划。各部门和托管镇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顺利推进。

部门各负其责,加快施工进度。为加快推进户用光伏项目建设,使贫困群众尽快享受光伏发电的福利,区扶贫办采取公开投标的方式,优中选优,确定光伏品牌和安装企业,采取先易后难,分批安排,整村推进的方式,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根据贫困户房屋状况和光照条件,及时提出合理建议。高新区供电中心和各站所积极配合、大力支持,采取边施工,边验收,边并网的方式对已安装好的贫困户办理入网手续。

截至9月上旬,已完成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的并网发电,通过监测所有设备运转正常。通过光伏工程帮扶,每户每年能实现5000元左右的收入,户用光伏建设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