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碳交易 » 碳交易 > 正文

零碳发展研究院组织雄安考察行活动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10-15 11:47:54

10月13日,零碳发展研究院组织国内外新能源领域专家、学者、记者、高校学生代表等一行70余人,走进雄安新区进行实地考察与参观学习。

作为第二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的活动之一,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雄安万科研究中心,深入了解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主要内容、起步区项目建设、绿色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来自荷兰必颐的TJerk先生表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排水设计以及万科研发中心的被动房设计很有借鉴意义,同时针对通风、节能等方面提出建议。

据介绍,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零碳发展高峰论坛上,我国首个零碳领域内生态建筑设计大赛举行了颁奖仪式。为期一年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环保、建筑专业大学生参加,共收到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学子们的零碳建筑设计作品上百件。“本次大赛旨在为美丽乡村建设先行先试,未来,我们也将对获奖作品进行实地改造,推广普及绿色发展理念。”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表示。

该活动的主办方零碳发展研究院,从成立之初便致力于开展零碳相关领域的研究、咨询、交流及成果孵化和转化服务,并取得阶段性成果。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共同编制了国内光伏行业首个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并陆续开展光伏组件回收利用标准体系、光伏建筑一体化等重点项目。此外,针对我国北方地区冬季燃烧散煤采暖造成环境污染的问题,联合英利集团等新能源企业共同研发的“光伏+取暖”系统,已在雄安新区建立了示范点,不仅解决了村民取暖问题,而且电费也大幅下降,为清洁能源利用和取暖方式变革打开了新的窗口。

“未来我们会秉承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性的思路和理念,不断创新零碳产业与传统产业相结合的新方式,为实现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助力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宋登元说。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英利应邀出席“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并斩获“光能杯”两项大奖

1月11日,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英利能源董事长尹绪龙应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以创新势能碳寻未来》的主旨演讲。在活动同期举办的 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上,英利还分别获得“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组件企业”、“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场景化产品”两大奖项。

英利发展光能杯
2024-01-16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青海“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青海基地获殊荣,贡献民营经济力量

2月21日,以“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青海“新春第一会”在西宁召开,这次大会是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青海省全省性会议,不仅是2024年全省工作动员令,更是新一年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大会表彰了青海省50家优秀民营企业、4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其中,天合光能(青海)晶硅有限公司获青海省优秀民营企业荣誉称号,天合光能全球产品副总裁兼青海大基地负责人仝斌受邀参会并领奖。

天合光能清洁能源产业零碳产品
2024-02-23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海泰新能与中国石油管道局达成战略合作——建设氢气长输管道,助力氢能发展

近日,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中国石油管道局为海泰新能康保——曹妃甸氢气长输管道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的咨询设计服务与技术支持,推动氢气长输管道的快速建设。

海泰新能零碳能源光伏
2024-02-23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总投资40亿元!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

2月17日下午,总投资40亿元的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苏州昆山,第一时间抓落实、抓执行、抓见效,让新型工业化之“机”更好转化为昆山高质量发展之“势”,吹响了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进”的号角。

中信博新能源零碳解决方案光伏产业
2024-02-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零碳发展研究院组织雄安考察行活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