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加推光伏扶贫的践行(五)——光伏扶贫不可懈怠三产

发表于:2018-09-25 11:48:43     作者:茅建生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扶贫是当下的新事物,其要扶的却是数千年遗留下来的贫困。由此光伏扶贫的三产也正经历着必须要重新被认识和如何迈上新起点的风口。

三产要重新被认识。本人认为当下光伏扶贫的三产己经不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农民用几个鸡蛋的商品交换,来维持基本生活需求的三产了。光伏扶贫给农民带来了经济上的补充,同样还唤起了被扶对象的内生动力,从输血式到造血式的扶贫,既是对扶贫对象从事的粮食生产作了支撑性起步和推动,又是对贫困家庭经济作了必须的补充,同时还有助扶贫对象脱离贫困迈向小康。三产成了当下被扶人踏实生活,自立致富的保障体。

三产如何迈上新起点。说起光伏扶贫的三产自然会联想到电商、物联网、互联网的农业的工业化运作,本人不否认这些是以后的发展趋向,但我要说当下要紧的是解决深度贫困地区人群现实生活中的困难,为能有序扶贫和扶其自立发展,就得有个长远着眼的新起点来扶贫。这个新起点就是光伏扶贫要成为向建设现代农业纵深发展的助推点(这些在后续的光伏扶贫践行篇6至10节中还会陆续有说)。因此要抓好光伏扶贫的三产还有不少困难,还要有涉相关对扶贫三产有辅的体制,才能助光伏扶贫的三产迈上新的起点。

总之眼下加推发展光伏扶贫的三产,我们得到的是扶贫经济上的补充,缺少的是扶贫思路,待完善的还有扶贫的体制。最后我要说:能否有推光伏扶贫三产的发展,是涉及到光伏扶贫与一带一路作有序链接的重要问题(见附图)。朋友,你也是这样认为的吗?光伏扶贫不可懈怠三产。

下节预告:光伏扶贫绿水青山生根。

作者:茅建生

2018年9月23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