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创新解决方案保障通信基站用电安全

发表于:2018-09-20 10:32:13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13至14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商用价值群执行总裁杨军应邀在成都出席一年一度的中国通信能源会议,并发表“智能直流微网系统在通信基站的应用”主题演讲。


天合光能杨军作主题演讲

现今,通信信息使用的广泛性和重要性毋庸置疑,而半数以上的网络中断问题来源于能源供应。如何保证通信基站供电系统的持续性、充足性和稳定性,成为通信行业面临的重要难题。

2017年,天合光能在通信基站的能源供给侧提出一种结构性创新解决方案——“光伏+通信”智能直流微网系统。系统可以解决偏远地区、无电地区、市电引电困难地区和市电不稳地区的通信网络覆盖问题。同时在有市电地区,天合光能在通信站房屋顶和设施空地建设光伏分布式发电直流微网项目,可以实现通信基站用电设备的供电稳定,保证基站运行可靠性。


张掖铁塔项目

天合通信智能直流微网系统由光伏一体化控制器、通信基站能源路由器BSER、储能蓄电池、光伏发电系统、配电设备、发电机等设备组成。同时,天合光能创新性地运用智能光伏云平台进行远程监控,优化服务体系。

早在2016年,天合光能便携手中国铁塔先后在河北、甘肃、青海、黑龙江、辽宁、宁夏、山西、陕西、西藏、江苏等地,将最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应用于移动通信基站供电系统。

常州武进区洛阳镇瞿家基站采用了最新的光储供电模式。通过一体化控制器、储能电池、通信基站、能源管理云平台等,实现光伏发电优先供电、余电储存。储能电池可选择分时段充放电,实现峰谷电价差收益。能源管理云平台通过智能监控优化供电结构,不仅实现了新能源全电量消纳,也增加了储能电池的供电时长,提高系统供电安全性和稳定性,并有效降低基站的市电电费支出。


常州武进区洛阳镇瞿家基站

杨军指出:“天合光能的综合能源服务已经从单纯的电量供应升级为综合的电力服务,从系统度电成本的管控发展到电力消费全流程价值服务,从而实现高质量、高比例地新能源利用。”

本次大会以“创新、节能、环保、安全”为主题,旨在推动技术创新,降低能源消耗,推广清洁能源,加强环境保护,保证通信安全。会议由中国通信学会通信电源委员会主办,通信电源界著名学者、技术专家、管理者,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等国内移动通信能源领域的运营商和能源供应商近300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