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江苏金湖县创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工作稳妥推进

来源:淮安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18-09-19 16:22:08

今年来,金湖县委、县政府将生态环境保护利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稳妥推进创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工作。

该县坐拥江淮生态经济区核心区位,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特别是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优势突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具有建立高比例可再生能源体系的区位优势、产业条件和发展基础条件。为系统整合、综合利用、充分发挥金湖风电、光伏、生物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资源优势,县委、县政府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可再生能源应用带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创新,以创新助力转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该县创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的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地面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450MW以上,屋顶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100MW以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570MW以上。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50%以上,年替代标准煤8万吨。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等能源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目标,引导集群企业广泛应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加快改造提升,促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集群发展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通过创建全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基地,逐步调整传统能源消费强度和消费总量,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不断彰显生态领先特色,推动金湖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苏格兰2023年户用光伏装机量飙升174%!

英国微型发电认证计划(MCS)机构在1月25日表示,与2020年相比,苏格兰地区在2023年安装的小型光伏系统的数量增加了174%。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光伏面板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金湖县创建国家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县工作稳妥推进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