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晶科、协鑫、东方日升、晶澳、英利等10家主流组件企业新技术盘点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8-09-18 13:58:00作者:Faye

半片、双面、叠瓦组件成2018SNEC最大亮点,此外,PERC、HJT、MBB、黑硅等技术也越来越广泛应用,300W+高效组件几乎每家都有,更有晶科、阿特斯、中环等推出的400W“超跑组件”吸睛。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300W以上功率+PERC+单多晶+半片/双面+叠瓦可能将成组件主流方向,集邦咨询旗下新能源研究中心集邦新能源网EnergyTrend梳理对比了10家龙头企业SNEC2018推出的组件新品技术叠加、组件功率及效率三方面内容,以供参考。





协鑫携实力派两“双胞胎”登台

第一对“双胞胎”是单玻系列MBB多晶、单晶组件,“哥哥”多晶最高功率达305W,相比应用领跑满分功率组件还高出10 W。“弟弟”单晶最高功率达315W,使用协鑫自有CCZ直拉单晶技术,量产品质和效率使单晶产品再上新台阶。

第二对双胞胎是双面双玻系列MBB多晶、单晶双片组件,大哥多晶最高功率达315W,通过组件版型优化设计,有效降低了阴影遮挡、热斑等多项应用风险。小弟单晶最高功率同为315W,通过叠加多项电池和组件技术,将产品的差异化做到极致,实现终端客户的高发电量与高品质需求。

隆基Hi-MO 3再引领单晶狂潮

隆基乐叶携其第三代产品双面半片PERC组件Hi-MO 3亮相。Hi-MO 3结合了当前先进的单晶PERC电池技术以及半片、双面的组件封装技术,能够正面量产功率最高可达320W(60型)/380W(72型),在能大幅提升阴影遮挡发电量的同时,最高可降低11%的度电成本。

晶科能源单晶72片超高功率组件

晶科能源此次发布了Cheetah系列新品,其中单晶72片超高功率组件的超高输出功率令人印象深刻。该款组件产品采用了半片PERC电池结构技术,具备低电阻特性,转换效率最高至20.83%,72片单晶组件输出功率最高达到410W。晶科能源此次发布的新品叠加了当前最热的半片、PERC技术,可有效降低BOS成本,并减少阴影遮挡造成的发电量损失。

韩华整合Q.ANTUM与量产六栅线技术升级传统PERC

本次韩华新推出的Q CELLS,将独有的Q.ANTUM技术与量产六栅线技术相结合,在传统PERC技术的基础上,整合了抗电势诱导衰减、抗光诱导衰减和抗光照及高温诱导衰减、热斑保护、产品品质追踪技术,拥有更高的功率等级、可靠的发电量、温度特性以及弱光特性。60片电池款的Q.PEAK-G5组件额定功率最高达310Wp,72片电池款的Q.PEAK L-G5组件输出功率最高达370Wp。

东方日升推出半片组件新 “主力”

东方日升借由全球最大的光伏展会,面向光伏全产业重磅推出以“半片”为核心的九大新品阵列,包括3300W 120片半片多晶黑硅组件、310W 120片半片密栅多晶PERC组件、360W 144片半片多晶黑硅组件、390W 144片半片单晶PERC组件等四款半片新品。目前东方日升已经实现黑硅多晶、普通单晶以及PERC单晶的半片系列组件量产。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晶科、协鑫、东方日升、晶澳、英利等10家主流组件企业新技术盘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