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华西能源签订全球最大光伏储能项目

来源:一带一路高参发布时间:2018-09-17 14:44:30

2018年9月13日,华西能源、深圳万兆能源与澳大利亚里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P19(或P19后续更新换代产品)系列光伏储能产品供货的《澳洲630MW光伏储能项目采购框架协议》,该项目为全球最大光伏储能项目,协议总金额约人民币17.12亿元。

华西能源一直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做精装备制造、做强工程总包,在电站装备制造、工程总包等业务领域已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并已成功实施了数十个国内外电站EPC工程总包项目,本次签订的项目为全球最大光伏储能项目,对公司拓展清洁能源细分产品业务领域,推动公司产品升级和业务转型具有积极意义。同时有利于公司拓展海外发达国家地区市场,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

光伏储能发电系统可以提高电力系统稳定度与电力消纳完整性。光伏储能发电系统中太阳能组件吸收太阳光,产生的直流电通过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存储到储能单元中,供家用电器照明使用。多余的发电量可上传至电网,从而获取相应电价收入及政府补贴。另外,储能逆变器还具有削峰调谷功能,能够创造更多的发电收益。

本次合作方澳大利亚里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隶属于澳大利亚里昂集团集团。里昂集团为世界知名的独立开发商,主营业务包括公用事业电池储能、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等多个业务领域,产品和服务遍及亚太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开发了澳大利亚首个并网大型太阳能光伏和电池储能项目。本次合作的项目将适用于澳洲Cape York, Riverland 和Nowingi项目。

光伏+储能系统,将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和促进能源新业态发展,同时带来更大的收益。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美国2023年进口光伏组件达50GW!

据报道,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项计划,将为安装屋顶光伏系统的家庭用户提供7502.1亿卢比的资助,该计划是印度总理莫迪在2月初宣布的。

屋顶光伏系统长时储能项目光伏市场
2024-03-06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河北: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

1月27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制定支持独立储能发展先行先试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表示,参与竞争的独立储能电站容量原则上不低于100MW、满功率持续放电时长不低于4小时,2024年1月1日前省级批复的电网侧独立储能项目可放宽至不低于2小时。

独立储能储能项目储能电站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西能源签订全球最大光伏储能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