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澳大利亚州40000户家庭安装储能系统将获补贴

发表于:2018-09-13 13:36:44     来源:中国储能网

日前,南澳大利亚州州长Steven Marshall宣布,为该州部署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系统的住户提供补贴,住户将会获得“更加经济、可靠、安全能源”,从而拉开了其住宅电池储能计划的序幕。

多达40,000户家庭将有资格获得部署住宅电池储能系统资助,在大多数情况下,储能系统将与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装置配套使用。该州政府将提供1亿澳元(7,122万美元)资金,而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与南澳大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Dan van Holst Pellekaan签署谅解备忘录(MoU)。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也将提供一系统列资金,再次为该计划投资1亿澳元。


南澳大利亚州州长宣布该州住户将从下个月可以购买住宅电池储能系统

Pellekaan说,“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EFC)资金将为太阳能、储能和相关设备提供额外的低成本贷款,除了补贴之外,还在需要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灵活性贷款,能够进一步帮助居民克服获取储能技术的前期财务障碍”。

与全球少数几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德国、日本,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出的类似计划一样,南澳大利亚州住宅电池储能计划将为部分系统成本提供资助,每户资金上限为6,000澳元。而澳大利亚供应商对于特斯拉Powerwall 2和Sonnen公司Eco系统样本报价为9,000澳元至12,000澳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加剧以及电池成本持续下降,该计划补贴水平和补贴上限将会降低。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住宅太阳能和电池储能系统,必须能够将它们互连并汇总以形成或加入虚拟发电厂。

换句话说,与德国国家补贴计划一样,南澳大利亚州鼓励购买电池储能系统背后的想法是帮助电网减轻需求高峰的影响。反过来,希望减轻用户受到的电网限制,同时降低该州的整体电价。虽然在最初,该州住户能够自己决定是否加入虚拟发电厂(VPP)计划,但该州政府规定必须具有这种能力。

安装公司应在该州政府计划中注册为合格的系统供应商,而住户可以在南澳大利亚政府专门的网站了解更多有关参与的信息。在宏观层面上,清洁能源已经成为澳大利亚的政治话题,例如能源安全和化石燃料,特别是煤炭的作用。然而,在各州的基础上,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丰富的阳光和即将到期的上网电价(FiT)计划,正在使澳大利亚某些地区部署太阳能发电和电池储能系统成为明智之选。

澳大利亚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储能市场”

德国Sonnen公司随后宣布将为该州的住宅储能系统建立一个装配和制造工厂。南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David Ridgway和van Holst Pellekaan表示,Sonnen公司将建造新的制造中心和中央运输设施,将为该州带来约430个制造和安装工作岗位。

根据EUPD Research统计,Sonnen公司希望在未来五年内在该工厂生产大约50,000个电池储能系统,大约相当于2017年欧洲所有供应商的总销售量,这也等于特斯拉Powerwall 2储能系统的数量,也可以作为几个月前宣布的南澳大利亚单个虚拟发电厂(VPP)项目的一部分来安装。与此同时,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Alan Finkel在今年7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7年在澳大利亚销售了大约21,000个电池储能单元,而EASE和Delta-EE的调查表明欧洲销售量约为37,000个。

Sonnen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toph Ostermann表示,作为虚拟发电厂(VPP)连接在一起的50,000个Sonnen电池储能单元可以减少为电网提供高达150MW的电力,相当于一个燃气发电厂。Ostermann认为,一旦安装的电池储能系统达到一定数量,其每天三次充电和放电的能力使其成为“理想”电力来源。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开始在南澳大利亚州为澳大利亚市场生产电池储能产品,并预计澳大利亚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储能系统市场。”Ostermann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