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

发表于:2018-09-10 09:18:58     来源:索比光伏网

9月7日,隆基股份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未来之星”仪式在京举行。作为光伏行业首家入围企业,隆基股份凭借领先的技术、稳健的财务和推动光伏清洁能源平价上网的追求成功入选。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战略总经理尚耀华与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等出席仪式,并参观新华社新闻大厦发稿中心、新媒体中心和历史陈列馆。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签约。


隆基股份品牌总监李峰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

签约

瞭望周刊社总编辑冯瑛冰、经济参考报社总编辑张超文、中国经济信息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玉长、新华社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宗焕平、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税立、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胡玉霞等一并见证。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并于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简称“隆基股份”,代码:601012)。短短18年时间即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得益于公司始终坚持技术创新,通过以金刚线切割为代表的技术变革,隆基股份不仅实现企业自身成本下降、效率大幅提升,而且推动光伏行业整体的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其中金刚线切割技术年均为行业节约成本200亿元。

过去十年,光伏成本下降近90%,作为低成本的清洁能源,“光伏+储能”的模式成为未来能源选择的态势呼之欲出。从2016年开始,为了降低公司生产本身的碳排放,隆基股份先后在水电丰富的马来西亚和云南省布局新增重要产能。用水电生产太阳能产品,让偏居西南地区的水电变为太阳能产品重要的生产原料,并随着太阳能产品的出口,造福全球。而经过测算,一度水电生产的太阳能产品,整个生命周期可以产生30度的清洁电力,不仅实现了“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而且做到了“做清洁能源的搬运工和放大器”。

钟宝申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光伏行业跌宕起伏,隆基股份始终在关键节点谨慎选择,并以‘领先策略’助力企业发展。目前,中国正在从新能源利用大国向新能源技术产业强国迈进。中国光伏企业的成本控制、制造能力和研发均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是为数不多在全球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的产业。期待通过总部对总部的战略合作,为隆基股份品牌国际化提供战略支持。”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致辞

半月谈杂志社总编辑叶俊东致辞时表示:“‘民族品牌、中国力量’。新华社实施民族品牌工程是积极响应国家品牌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隆基股份在依托长期积累形成的规模化生产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创新优势和品牌优势,发出了‘绿色治理’的铿锵之音,也是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强底气。我们期待:新华社与隆基股份的战略合作,能够助力隆基股份塑造更具内涵、更富魅力的企业品牌。以新华社为代表的媒体界更加关注中国光伏、中国企业、中国品牌。”


半月谈杂志社总编辑叶俊东致辞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历史进程中,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自觉参与和服务“品牌强国”国家发展战略,民族品牌工程于2017年6月启动,旨在整合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专业的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