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专利金奖!先导在全市科技创新与人才大会上获得表彰

发表于:2018-09-07 14:23:47     来源:无锡先导智能

9月7日上午,无锡召开全市科技创新与人才大会,这是无锡近十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科技盛会。

会上,市委、市政府向多位院士颁发了无锡市科学顾问聘书,通报了2017年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十届市专利金奖获得者和市十大杰出本土人才、十大杰出海外人才、十大杰出技能技艺人才、十大杰出创新创业团队。


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第十届无锡市专利奖的最高奖项——专利金奖!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上台领奖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燕清董事长表示,创新是先导的生命力,先导的整个发展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一开始先导的电容器装备替代了美国装备,后来进军光伏领域后,先导装备又成功替代了德国装备,到如今我们的锂电池设备产品替代了日本韩国的装备。先导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锂电池装备企业,还是锂电池整线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这些都是创新的结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新,争取在氢燃料电池和半导体装备这两个新领域再创辉煌!”


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接受电视台采访

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作了题为《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的主旨讲话。讲话中,小敏书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无锡科技与人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解读了创新对于无锡的重要意义;反思了无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上的“阻尼系数”;进而为无锡如何开创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新局面画出路线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做主旨讲话

十几年来,先导深耕非标自动化设备领域,引领国产智能装备技术潮流,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先导十分注重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到销售额的6%左右。公司千方百计引进国内外一流人才,目前公司的研发工程师有70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20%。截至8月份,拥有授权专利340项(其中发明专利50项),今年计划申请专利300多项。在锂电池和光伏装备的核心技术方面,先导已经拥有多项独家核心专利,这对于高端装备的国产化和替代进口来说,意义重大。

未来,先导还将依托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不断提升自主研发水平,推动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科技进步,为客户打造工业4.0智能工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