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2万公里他们骑着太阳能单车来到广州

发表于:2018-08-31 11:20:01     来源:南方都市报

继8月3日冠军抵达后,又有6名选手在8月内先后圆满完成了用太阳能自行车从法国里昂骑行12000公里到广州的壮举。昨日,“太阳之旅”里昂至广州跨亚欧大陆自行车拉力赛欢迎暨颁奖仪式在广州举办。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大里昂副主席阿兰·加里亚诺,“太阳之旅”首席执行官弗洛里安·贝利,以及6名成功完成“太阳之旅”骑手代表出席。作为中法友谊使者,“太阳之旅”创始人和完赛代表们还参加了同日举办的中法友好交流广州故事会。来自艺术、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嘉宾分享了各自的中法交流故事,庆祝广州与里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


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

形态各异的太阳能自行车公开展示

今年是广州与里昂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作为“里昂—广州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2018年“太阳之旅”从6月15日正式开始,车手从法国里昂市政厅出发,终点为广州传统的“城市原点”。过程中没有规定路线和指定需要穿越的国家限制,完全由骑手自己决定路线的规划,被赞誉为自行车版“达喀尔拉力赛”。

之所以被称为“太阳之旅”,是因为参赛选手必须骑行以太阳能为动力的自行车,完成赛事。全程没有后勤车跟随,没有后援,路上只能使用太阳能充电。赛事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第三届“太阳之旅”比赛的起点和终点首次设在法国里昂和中国广州。8月3日,43岁的比利时选手拉夫·范·胡勒率先抵达终点广州人民公园,赢得冠军。之后,又有6名选手在8月内相继到达。“太阳之旅”完赛选手多辆形态各异的太阳能自行车,正在选手下榻的东方宾馆、岭居创享公寓的大堂进行公开展示。“太阳之旅”首席执行官弗洛里安·贝利介绍说,这些太阳能车将乘坐连接武汉和里昂、途经德国的亚欧大陆的火车,回到赛事的起点。

比利时兄弟最后三千公里骑普通自行车

“可别小看这些以太阳能为动力的自行车,此前率先完赛的比利时人拉夫·胡勒就创造了太阳能自行车单日骑行纪录,一天走了397公里!”太阳之旅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洛里安·贝利对记者称。

来自比利时的兄弟奥古斯都·科勒和卡米耶·科勒在这次“太阳之旅”中骑行64天到达广州。他们所骑的就是本次比赛唯一一辆搭载兄弟的自行车。兄弟俩的体重分别为72公斤和73公斤,加上车的重量后,就有200斤了。由于重量太重,自行车中途出了故障。“车胎泄气了,最后3000公里我们骑着普通自行车来到了广州。”哥哥奥古斯都说道。

骑手保罗·博迪从法国西部开始他的旅程,一共只走了8千公里,虽然没有完赛,但对于他来说,这已经足够了。九年前,他做过心脏移植手术。“医生建议我十年内不要进行常规运动,但我想尽量发挥自己的能力,挑战自己,一路向前。”

30年来中法友好交流

在中法友好交流广州故事会上,太阳之旅创始人和选手代表率先分享了作为中法友谊使者的感想。广州市少年宫“雨后彩虹”融合艺术团团长关小蕾介绍了去年11月应法国罗纳省爵士协会邀请在法国里昂展开的“彩虹地中海”文化艺术交流系列活动,岭南控股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则以旅游的视角,向现场媒体及嘉宾介绍了广州与里昂两地市民互访交流的趣闻。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